0119 分別(1/3)

從烏衣鎮出發直奔東南中土,路有兩條,一條是過鐵家堡、古劍院;另一條則幾座大大小小的城池直奔連雲劍宗。


牛二還不想同鐵家堡老變態鐵鷹死磕,也不想到古劍院門前和莫劍南叫板,雖然古靈兒在他手上,他也沒打算親自送她到古劍院門口告訴古清風:喏,這是你女兒,這一年來二哥好吃好喝招待她,從來沒讓她受過一點苦,現在還給你了,如果不信可以檢查一下,連處女膜都沒有破!


一路行來,牛二和黑猿一馬當先,鬧得叢林雞飛狗跳,屠龍天則默默跟在他們身後,一言不發,最後麵則是千千和古靈兒,兩人涓涓細語,說著什麽。


“牛二。”沉默半晌,屠龍天快走兩步趕上牛二。


“呃?什麽事?那隻兔子,不要讓它跑了,你左我右,準備包抄。”牛二應了一聲突然發現一隻肥大的野兔,立刻指揮黑猿包抄夾擊。


“你方才和我對戰用的功夫叫什麽名字?”屠龍天一路以來一直思考牛二的掌法。


牛二的掌法看似簡單,但屠龍天越想越覺察出其中的不凡。很多招式看似直來直去,但實際卻是千變萬化,無論從力度還是軌跡,那套掌法都堪稱修真界頂尖。更讓他驚訝的是,牛二本來元嬰初期的修為,竟然依靠那套神奇的掌法和元嬰中期修為的他硬撼。


一路走來,他百思不得其解,終於忍不住張口喊住牛二。


“降龍十八掌。”牛二隨口答道。


“降龍十八掌?”屠龍天就算搜索遍腦海中的記憶,也沒想到哪個門派有這麽精妙的掌法。


天蒼大陸修真興盛,但大多數門派都選擇攻擊力強大的劍修,比如連雲劍宗、古劍院、靈劍門和大部分二流、三流門派。隻有那些傳承久遠的門派才有另類修真方法,比如道虛觀的五行劍、心禪寺的佛法。但相對劍修,都已沒落,就算用其他兵器的在中土也不多見,否則鐵家堡也不會因為一手鑄劍術發展起來,老鐵鷹現在還不知道在哪掄大錘呢。


“是古武戰技?”屠龍天目光一亮,盯著牛二,雖然用疑問的口氣,但卻無比堅定。


“呃?這都被你看出來了?”牛二也停住腳步,嘿嘿一笑,眼看著黑猿笨手笨腳驚走野兔。


“古武戰技,果真名不虛傳。”屠龍天雙目湛湛,透出一股別樣的灼熱。


牛二依稀記得,在李戰魂眼中,也看到類似的光芒。那是一種灼熱的瘋狂,拋開一切,對至高武道的追求!


“丹青派到底是何人所滅?”牛二這才想起,上次問被那兩個狗日的打斷,到現在自己還背著黑鍋、頂著屎盆子滿世界跑。


“鐵家堡、萬劍宗、恒嶽派和靈劍門。”一瞬間,屠龍天雙目如兩團火焰,騰騰燃燒起來,一股凜冽的霸道氣息散發出來。


“四個門派?”千千早聽到兩人說話,走上來道。古靈兒也跟在她身後,看著屠龍天,美目中帶著不可置信。


“不錯。”屠龍天點了點頭,“丹青一脈雖然是小派,但掌教師伯也壽逾百歲,對各門各派的招式還認得一些,而且,他們也認為我們沒一個人能逃出,肆無忌憚地說出來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