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3 幹票大的(1/3)

“牛二。”放下陶碗,盯著碗中的稀飯,千千如同自言自語般道,“我們進入大山已經有一年了吧。”


“恩,怎麽了?”牛二沒事兒人一般抬起頭看了一眼千千,隨即低下繼續猛攻碗裏的稀飯。


“你打算還等到什麽時候去道虛觀?”千千抬起頭看著牛二,心裏默默想著,如果不是為了自己,恐怕他早和心月相見了吧。


牛二微微一愣,瞬間反應過來,抬頭笑道:“不急,再等等吧。”


“我急。”深秋天寒,騰騰白氣從木桌中央的稀飯盆中騰騰而起,阻隔在兩人之間,讓千千的視線有些朦朧。


“去道虛觀做什麽?”古靈兒瞪大眼睛看了看牛二,又看了看千千,有些不明所以。


“吼……”角落裏,黑猿舉起空碗叫了一聲。


“你跟著摻和什麽?”牛二抬頭瞪了黑猿一眼,“老實在這兒呆著,等我回來。”


“吼……”黑猿一雙血紅色眼睛瞪著牛二,不滿地叫道。


“你去頂個屁,整天想砸扁這個砸扁那個,不怕哪天被人砸扁。”牛二立刻針鋒相對,努力瞪大眼睛和黑猿對視。


“明天走。”千千表情依舊淡漠,說完轉頭看著古靈兒道,“順便送你回家。”


回家?古靈兒愣了一愣。在這兒的一年多裏,雖然時間不長,但卻記憶深刻。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每天的修煉、勞動讓她有種深深的歸屬感,潛意識裏,早已把這裏當成家。


牛二也放下飯碗,點了點頭,轉身帶著黑猿沒入漫天星光中。


“千千姐,二哥他怎麽了?”直到牛二消失,古靈兒才收回目光,一邊收拾桌上碗筷一邊道。


“他才是我們中最苦的人。”千千長歎一聲,拉著古靈兒坐到身旁。


一年來的朝夕相處,尤其是古靈兒每日為她煎藥換藥,洗衣喂飯,讓她也生出一股莫名的感動,身體好後,對古靈兒更加親近,如親姐妹般,否則也不會說出白日那翻話。


“二哥怎麽了?”古靈兒起身泡了兩杯茶才坐回牛二身旁瞪大眼睛問道。


千千歎了口氣,修長的手指轉動著茶杯:“那次我們本來是要去道虛觀的,因為牛二的……一個朋友在道虛觀,隻是中途遇到你們,才發生衝突,否則……”


古靈兒注意到,千千說到牛二的那個朋友時,語氣微微停頓,而且,看她的表情,似乎不僅僅是在道虛觀那麽簡單。隻是這些事,千千不願說,她也不好追問,點了點頭道:“那我們明天上路吧,希望二哥見到……那個朋友能開心。”


會麽?會吧!千千沒有回答,目光落在窗外的夜空中。


他雖然口裏不說,但一直期盼的不就是這個嗎?或許,也該是分開的時候了……


大山的清晨分外壯美。天卷雲濤,吞吐霧氣。如同一個偉岸無比的巨人,從沉睡中朦朦醒來,澎湃的生機噴薄而出,帶來一天的希望!


天剛蒙蒙亮,牛二三人就已經收拾完畢。


看了一眼住了一年之久的茅屋,剛剛收割的莊稼,儲存好的糧食,牛二豁然轉身,頭也不回走向山外。


千千和古靈兒也感慨萬千。一年的生活,無論當初出於什麽原因來到這裏,都已經過去,即將離開的時候,回過頭來看看走過的路,有擔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