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12 兔山門(1/4)

時光荏苒,春去秋來。山中無日月,轉眼間又是一年初秋。


從逃入大山到現在,已過了一年。一年來,牛二每日采藥,獵獸,種田,再就是和黑猿對轟,功力穩步提升,雖然依舊是橫行三重天,但無論對於力量的控製還是瞬間爆發乃至古武技巧的運用和一年前都不可同日而語。


一年來,收獲最大的還是天蒼訣。


一年的深山生活,每天看日出日落、雲漲雲消;看風雲變幻、瓦釜雷鳴;看蒼茫雲海、吞吐山河;看野風鼓蕩、滾滾鬆濤,牛二的心境,跟著大自然的變化大起大落。起伏之間,天蒼訣中前七句關於天道的描述基本融匯、貫通,很多糾結都自然而然的解開,理解更深。


天蒼訣的貫通雖然沒能增長一點兒功力,但對於古武的理解,卻提供最好的詮釋。


如今的牛二,周身的氣勢完全內斂,如同明珠蒙塵,沒有絲毫光華,和普通人沒什麽兩樣兒。一旦外放,則如高山崩塌,滄海橫流,滾滾威壓鋪天蓋地,一招一式中無不包含古武‘勢’的精髓,就算和他每日對轟的黑猿也被穩穩壓製。


不過最讓牛二驚奇的是那方空間。


起初牛二還不覺什麽,但當他的心境一次次提升,貫通天蒼訣前七句時,他再一次打開那方空間,卻驚訝地發現裏麵和以往不同。


裏麵,不再如以往那般平靜。時而有風輕輕吹過,更有團團霧氣時分時合,天地也似乎更加高遠,空間也更加廣闊。那是一種直覺,一種並非肉眼看到,而是來自心靈的直覺。他隱約感到,和那方空間有了一絲莫名的聯係。牛二隱約覺得,古武印記留下的這方空間,不僅僅是一個能儲物的死物,更像一個嬰兒,隨著自己的成長而成長。


空間的成長,讓牛二發現另外一件有些靈異的事。


原本的那些物品不知為何已經被移到一個角落,那方空間中央,唯有兩樣東西依舊飄蕩懸浮,一個是那口黝黑的如殺豬刀般的天橫戰刀,另一個則是那日被牛二打莫向天甩出的青銅燭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