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 報應(1/4)

“虎子,不要。”王二和婦女麵色大變,齊聲喊道。婦女更是一把抱起虎子,抬頭看著牛二哀求道,“兩位仙長虎子年幼,不懂事,還望仙長高抬貴手,放過他吧。”


“叔叔你是壞人嗎?”虎子卻不太明白父母擔心什麽,抬頭看著牛二道。


“你說呢?”牛二微笑道。


“不是。”虎子搖了搖頭。


“好,叔叔就不是壞人。”牛二哈哈大笑,拍了拍虎子的頭繞過他進到東屋。


一進門,一股說不出的難聞氣味兒撲鼻而來。牛二眉頭輕皺,舉目看去。


屋內光線昏暗,沒有任何擺設,火炕上,一個白發蒼蒼的老人靠裏側躺著,身形佝僂,身上的衣衫也摞滿補丁。


看到老人,牛二麵色一沉,轉頭看著王二道:“怎麽沒請大夫?”


“請了,請了,請便了全城的大夫,隻是……”王二說著神色一黯,緘口不語。


“那就再去別的地方請。”牛二眼珠一瞪,自有一股不容反駁的氣勢。


王二大驚失色,慌忙跪倒:“小人為了給母親治病,賣了小女,花光銀子,奈何卻……”


“老人家,老人家?”牛二沒再說話,看了王二一眼走到火炕旁輕呼兩句,靜立不動。身後,千千也雙眼微紅,看著老太太。


“母親,母親,兩位仙長看您來了。”王二和婦女慌忙上炕,小心翼翼地扶著老太太靠坐起來,將一個棉墊墊到她身後。


“奶奶,好些了麽?”小男孩虎子也跟進來,跪到火炕上看著老人道。


“好,嚎”老太太似乎才恢複點精神,點了點頭,眼裏滿是愛溺,“等奶奶好了,教虎子讀書、識字、考功名。”老太太說著伸出幹巴巴的手想要摸摸小男孩,卻停在半空怎麽也夠不到。


“母親,兩位仙長來看您了。”王二也畢恭畢敬,跪在老太太身旁道。


老太太這才轉過頭,看到牛二和千千,目光微微一愣,渾濁的老眼閃過一道異樣,態度有些冷淡地道:“老身行動不便,不能給兩位仙長見禮了,還望兩位仙長恕罪。”


“老人家哪裏話。”牛二笑道,“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