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0 生死(一更)(1/4)

牛二一掌震碎大佛,亂世紛飛,煙塵四起,破廟也無法承受那股爆裂的力量分崩離析,卻不想大佛中別有玄機,一塊散發著淡淡金光的牌子虛浮空中緩緩旋轉。


牌子約巴掌長,四指寬,一指餘厚,上平下尖,散發著淡淡的金光。旋轉間,牛二隱約看到,正麵刻著一個‘佛’字,背麵則刻著被他打碎的大佛像。淡淡的金光中,純正的佛門氣息如清風拂麵,散發開來。


更讓牛二驚訝的是牌子的不遠處,還飄著一把玄青色扇子。從外表看去,扇子就是大佛像右手中巨大蒲扇的縮小版。和牌子一起靜靜懸浮,散發著淡淡青光。


“嗚嗚……”白光閃過,白衣飄然落下,兩隻衣袖一卷,將牌子和扇子卷入懷中,同時,衣領處的紫色佛珠也光芒大作,飄然落到左側衣袖上,而牌子則飛到衣領處倏忽間沒入白衣內消失不見。


牌子沒入白衣,驟然間金光大作,佛家特有的氣息浩蕩開來,白衣慘淡的陰風被一掃而空,轉而佛光湛湛,轉為金黃色。


朦朧的金光中,一個佛影緩緩凝成。佛影身披金色外衣,赤腳坐在蒲團上,左手持念珠,右手握蒲扇,笑看塵世。


金光收斂,黯淡下去,白衣卻化為金色,左側衣袖上,玄青色蒲扇緩緩旋轉,右側衣袖則套著念珠。隻是胸口處被破開的空洞還在,四周依舊殘留暗紅色血跡。


“今日之恩,來日必報。”一個浩大的聲音突兀響起,在夜空下回蕩。


話音落點,金衣突然黯淡,慢慢朦朧,透明,消失在原地。四野,隻剩下獵獵冷風,破廟廢墟。


牛二和千千麵麵相覷,都看到彼此眼中的震驚。白衣為鬼,卻可以執掌佛家之物,古廟破敗,卻鎮著兩大法寶。金色牌子,紫色佛珠,玄青蒲扇,金衣袈裟,胸前血洞,一切都透著無盡詭異。尤其是最後那個浩大的聲音,仿佛來自天邊,如果不是身具大法力大神通者,根本就不可能辦到。可如此一個絕頂之人,竟被鎮在這荒山野嶺破廟之中,簡直不可想象是何人手筆。


“他……他是佛?”千千兀自還在震驚中,白衣突變,化為金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