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98 萬古天碑(三更)(1/4)

“誰言口訣必說招式?”一個聲音傳來,殿外,一點刺眼的光芒突然匯聚,慢慢放大,凝成一個人形。光芒落定,來人身穿青白相間的長衫,身材消瘦高挑,滿頭銀絲,臉膛卻異常紅潤,目光掃過,如利劍加身,牛二周身泛起一層雞皮疙瘩。


千千卻沒有任何感覺,嗖的站起身,警惕地盯住老人:“你是什麽人?”


“小丫頭,坐下吧,如果我想殺你們,隻需要一根手指。”來人微微一笑,目光轉向牛二,似乎要將他看透一般死死定在他身上。


牛二登時如墜冰窟,周身似乎都被凍僵一般,竟然無法動彈。老人的目光愈發銳利,近乎實體化刮過牛二的每一寸肌膚,牛二感覺似乎有無數口利劍在周身呼嘯盤旋,凜冽的劍氣隨時都能割破肌膚刺入心髒,比之李戰魂長劍抵胸更加銳利。


“你將剛剛解釋的口訣原話再將一遍。”半晌,老人終於收回目光,眼裏沒有任何表情看著牛二道。


“故天有五賊,見之者昌。”牛二從老人身上沒感覺到任何邪惡危險的氣息,雖然目光如利劍加身,卻沒有半分逾越安然收回,心裏敬佩有加,沒有絲毫隱瞞道。


“天有五賊,見之者昌。”老人喃喃叨念一句,有些悵然,又有些感慨,“世人皆知五行相生,順應五行而威力大增,卻不知五行相克,逆五行而百煉成金,天生五行,萬物遵循,相生相克,誰又能說清?若是百年前就知曉,又豈會是今日模樣?”


牛二聽罷肅然起敬,躬身一禮道:“老人家大智慧,牛二佩服。”


“嗬嗬,我應該佩服你才是。”老人嗬嗬一笑,臉上卻劍鋒不減,依舊威棱無比,仿佛他本身就是一口絕世利刃一般,“大道無形,卻又有跡可循,方才一句口訣,乃是天下大道,望你善待之。”老人言罷,身形漸漸淡化,如來時一般,化作一點流光消失在天際,速度之快,讓人咂舌。


“他是什麽人?”千千疑惑地看了老人離開的方向一眼轉向牛二,雖然她沒感覺到什麽,但隻憑老人剛剛離開時露出的一手兒,放眼修真界也沒有幾人能比。


“我也不知。”牛二搖了搖頭,方才一個葫蘆歪歪斜斜砸下,救下他們,如今又有神秘老人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