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7 絕境(四更送到)(1/4)

“阿彌陀佛。”沒待軒承運回答,苦禪大師踏前一步高喧佛號,“牛施主,聽念塵說,施主有一口奇特的戰刀,堪比大風劍,可否借老衲一觀?”


“不借。”牛二幹淨利落地回絕,才又悠悠道,“我怕某人看了之後說:呀,這正是我開派祖師老和尚用過的戒刀,我代表心禪寺強烈要求歸還,否則不死不休!”


噗嗤……


牛二話音落點,一聲嗤笑,千千花枝亂顫,走過來道:“說的好,就不讓他看,看他怎麽地。”


苦禪大師臉色鐵青,怒視牛二,剛要開口,牛二卻搶先道:“不讓他看,我卻讓我的心兒妹妹看。”言罷轉向念心,“心兒妹妹,你要麽?”


念心看著牛二,不明所以,什麽‘我要麽’?但看到旁邊軒承運和千千麵色古怪,登時感到不妥,沉默不語。


“牛施主,師妹單純無邪,還望施主少言調笑,一旦掌門師尊怪罪下來,念塵擔當不起。”念塵江湖經驗比念心老道得多,聞言道。


“小塵呐,沒看出來,你思想夠齷齪的,我是問心兒妹妹要不要看,如果要,我就給,如果不要,就算了,你想哪去了。”牛二一翻白眼兒倒打一耙。


前世他對和尚的印象就相當之差。五歲時,一個自稱道濟傳人的大和尚給他看相,說他長大必然‘飛黃騰達’。為此,牛二興奮了好長一段時間,他老子還特地拿出250大洋給了那神棍。長大後也果真應驗,飛過去給買黃碟的小老板看場子,結果被人活活打死。飛黃被打!


從那以後,他對所有光頭的人都恨之入骨,甚至在玄玉門時,他懷疑天陽老鬼是不是禿頂戴了假發偽裝成道人的樣子和他作對。今天,當然不會給這幾個真和尚好臉色。


“也罷。”苦禪大師強壓怒火,掃了牛二一眼轉向軒承運,“軒施主,我們的東西該拿回來了吧。”


軒承運微微一笑,撣了撣身上塵土才抬頭道:“如果你們速度夠快,現在去追,應該還能追上木青,他應該快到密宗總壇了。”


“你……”苦禪大師長處一口氣,微微點頭冷笑道:“好,好,好一個聲東擊西,密宗總壇,老衲自會走上一遭。”言罷,目光轉向牛二,“牛施主,老衲想請施主到敝派一敘,不知意下如何?”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