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1 怔道(二更)(1/3)

盤膝坐地,牛二守在心月門外,寧心靜氣,收攝心神,掏出一株靈氣充沛的草藥服下去。


雖然不願想明天,但牛二也明白,自己的明天並不美好,甚至是前途渺茫!


鐵家堡、密宗、恒嶽派、萬劍宗,乃至無數隱藏在暗處或者正在找自己的人都將變成自己的敵人。


懷揣著一個子虛烏有的耀眼被幾乎整個修真界追殺,世界上最大的悲哀莫過於此,可卻偏偏讓牛二遇到。你說有,人家來搶,說沒有,人家依然搶。無論有沒有,屎盆子早已扣上,麵對無數敵人,牛二就像麵對脫光了衣服分開雙腿的美女,不上也得上!


求生是任何生物的本能,人更不例外。在莽莽天蒼,想要生存,最好的辦法不是依附,而是強大。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自己強也才是真的強。當有一天可以站到天蒼頂峰,一覽眾山小時,就算你舉著四大神器扛著十大神劍到處宣揚,也沒人來找你麻煩。


牛二剛剛步入橫行一重天,境界並不穩定,加上之前連續的戰鬥、跑路,傷累交加,如果不靜心修煉穩定境界,很可能倒退回去。


丹藥入口,化作股股暖流遊走全身。


碎丹入武後,奇經八脈的作用小了許多,但碎丹的靈氣淬體,它們卻更加堅韌。此刻,麵對股股靈氣的衝擊,八條經脈如同八大縱橫線,聯通全身經脈,將靈氣分散開來,送到全身各處。


步入橫行一重天後,古武印記刻在他腦海中的古武戰技又解開一部分,其中,就包含了白日對陣鐵雲牛二劈出的那一刀——落星式。隻是,牛二更看重的,卻是另一篇剛剛解開的心法——天蒼訣!


觀天之道,執天之行,盡矣。故天有五賊,見之者昌。


天性,人也。人心,機也。立天之道,以定人也。


天發殺機,龍蛇起路。人發殺機,天地反覆。天人合發,萬變定基。


性有巧拙,可以伏藏。九竅之邪,在乎三要,可以動靜。


火生於木,禍發必克。奸生於國,石動必潰。知之修煉,謂之聖人。


天生天殺,道之理也。


天地,萬物之盜。萬物,人之盜。人,萬物之盜。三盜既宜,三才既安。故曰:食其時,百骸理;動其機,萬化安。


人知其神而神,不知不神所以神也。


日月有數,大小有定,聖功生焉,神明出焉。


其盜機也,天下莫能知。君子得知固躬,小人得知輕命。


瞽者善聽,聾者善視。絕利一源,用師十倍。三反晝夜,用師萬倍。


心生於物,死於物。


機在於目。


天之無恩而大恩生,迅雷烈風,莫不蠢然。


至樂性餘,至靜性廉。天之至私,用之至公。


禽之製在氣。


生者死之根,死者生之根。恩生於害,害生於恩。


愚人以時務文理哲,我以天地文理聖。人以愚虞聖,我以不愚虞聖。人以奇期聖,我以不齊期聖。故曰:沉水入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