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0 滅佛(一更)(1/3)

“咯咯,小弟弟好身手。”千千嫣然一笑,突然臉色一凜,一道寒光射向鐵雲,轉身拉起軒木青騰空而起,射向遠方。


“阿彌陀佛。”念塵早注意到千千的動作,單手一揚,一道金光閃過,‘叮’的一聲脆響,一枚烏光閃爍的繡花針掉落到地上。


“敗筆,真是敗筆。”牛二微微一愣,搖頭歎息,“要丟也丟大刀嘛,實惠簡單,一刀劈了不就完了?弄一枚繡花針,切。”


“阿彌陀佛,牛施主性情中人,卻不知那妖女詭計多端,她本意不是偷襲鐵施主,而是分散我們的注意力,好帶著軒木青逃走。”念塵一語道破天機,看著牛二笑道。


“小和尚,這還用你說,二哥早看出來了,隻是不屑言明罷了。”牛二老臉一紅,強自辯解道。


“如此,怪小僧多嘴了。”念塵點了點頭,轉身走到鐵雲身旁,伸手點了他幾處大穴,從懷中摸出一粒藥丸喂下去才站起身,“牛施主,適才你說你認識道虛觀懷朔,可有此事?”


“當然,不隻是懷朔,還有懷仁、懷月,九州散人慕容紫英,我昨天還和他們喝過酒。”牛二胸脯拍的當當響,大言不慚。


背後,心月俏臉一紅,默默低下頭小聲道:“笨蛋,九州散人慕容紫英早已飛升,你和誰喝酒了?”


“牛施主當真有趣。”念塵似乎也了解牛二的為人,也不反駁,繼續道,“恕小僧眼拙,方才我觀牛施主所用招式,皆不同於天蒼修真門派,小僧冒昧,敢問一句,施主所出何門?”


“玄玉門。”牛二臉色凝重,一絲不苟,瞬間的變化讓念塵無所適從。


“施主莫打誑語,如果不方便,小僧不問也罷,隻是……”念塵說著,看了念心一眼。


“我有句話。”念心抬起頭,清瘦的臉龐有些蒼白,在牛二看來,肯定是不讓吃肉,有些營養不良,“方才你說過,天蒼有十大神劍,我卻不知你的戰刀出自何處。”


“玄玉山。”


“叫什麽?”


“這是刀。”牛二沒有一絲嬉笑,凝重無比。


“不說也罷,何必執著,反倒落了下乘。”念塵微笑著搖了搖頭,製止念心,“牛施主,你武功奇特,不同於任何門派修者,卻威力不凡,相比也有一番奇遇,依小僧看來,這口戰刀也並非無名之輩,怕也是成名已久的神兵,隻是無人認得。”


“那是,二哥手中,哪有水貨?”牛二嚴肅的表情瞬間崩潰,嬉皮笑臉,轉眼換上一副欠揍的樣子,隨手一翻,戰刀憑空消失。


念塵臉色微微一變,歎了口氣道:“牛施主果然機緣過人,想不到也擁有儲物戒指,隻是樹大招風,施主在人前還是少用為妙,免得惹來不必要的麻煩。”


“誰敢來?二哥統統砍了,對了,先把他卸了,免得以後糾纏。”牛二說著從懷中拉出一口白光閃爍的小刀兒,“我說心兒妹妹啊,你是女孩子,這種殺人的血腥場麵不宜觀看,去,和心月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