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9 衝突(1/4)

轟轟轟……


連續的悶響如戰鼓隆隆,震撼天地,軒木青折身飛回,落到地上。對麵,念塵也飄然落地,眼裏多了一分凝重。


念塵、念心、念一被稱為心禪寺三傑,尤其是念塵、念心,更被譽為千年奇才,出道至今,未嚐一敗,同連雲劍宗宋別離、司徒天河、秋離歌;古劍院莫向天、古靈兒、雲峰;道虛觀懷朔、懷仁、懷月一起統領正道年輕一輩。


雖然佛家謙虛,念塵更具大師風範,虛幻若穀,但在頌揚聲中,也難免滋生一絲自滿情緒,自認笑傲天蒼,除非老輩出手,否則年輕一輩再無敵手。


卻不想,今日遇到六大派排名最後的密宗高手,一陣拚鬥下來卻旗鼓相當,不由得重新審視己身,表情也更凝重起來。


“天煞。”軒木青出身亦正亦邪的密宗,自小曆盡殺戮,相比五大正派弟子,更加了解現實,那日在萬佛山,若不是軒承運攔著,早就衝下去,今日一戰自然不會放過。大喝一聲戰劍高舉,寬大的劍身爆出血紅色光芒撕裂天地斬向念塵。


“佛誦!”念塵右手一甩,一串青色念珠淩空飛起,在胸前停住緩緩旋轉,青色光芒中,一個‘佛’字金光閃耀。佛字背後,一尊佛影若隱若現,盤坐蓮台,低低的誦經聲中,道道金光凝聚成佛家真言印向寬厚長劍。


“血海狂瀾!”軒木青修煉的是密宗血法,正和佛家真言相互克製,道道金光打得他氣血翻騰,眼神一凜高喝一聲長劍淩空橫削,帶著滾滾血腥氣息朝念塵斬去。


“普渡!”軒木青攻勢洶洶,念塵卻以守為攻。單手一翻,玄青色念珠光芒一轉,如水波般蕩漾開來,和血色霧氣接觸,發出滋滋響聲。


兩招不下,軒木青長劍一落,單掌推出,一股血紅色霧氣幻化成一個巨大的頭顱,猙獰著撲向念塵。


“阿彌陀佛。”念塵低誦佛號,寶相莊嚴,金黃僧袍無風自動,右手召回玄青念珠左手五指張開,在空中一劃猛然推出去。


“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