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7 異變(1/4)

“咦,看來我們有口福了,大清早兒起來就有大餅吃。”老乞丐鼻尖聳動,對著野狗嘻嘻笑道。


“呃?”牛二一愣,看了看四周,又看了看老乞丐大叫道,“有沒有搞錯,這大餅是我的,你要吃,自己買去,十文錢一張,要多少有多少。”


“我有說是我的了麽?我是說,讓你給我。”老乞丐嗬嗬一笑,拍了拍野狗的腦袋轉過身道。


“給你?我……”牛二剛要說什麽,心月擺了擺手,打斷他道,“前輩身懷絕技,卻遊戲風塵,心月佩服,牛二,還不將大餅奉上?”


時值初夏,老乞丐卻裹著一件棉襖,布麵破爛,早露出發黃的棉花,披頭散發,滿麵烏黑,身上斜跨著一個酒葫蘆,聞言跳腳大笑:“還是女娃有見識,喂,混小子,快奉上,奉上!”


“你囂張什麽,也不怕那隻大狗咬斷你的腿,昨日蹭我一壇老酒,今日又老要大餅。”牛二如個孩子般死死抱住大餅不肯撒手。


“酒?對,喝酒,喂小子,去,再給我買一壇老酒來,要不摻水的桂花酒,再來一隻叫花雞。”老乞丐棍打蛇上,乘機道。


“我靠,你還沒完了,是不是還要把小爺發展成小叫花留著以後跑腿兒用啊。”牛二瞪著老乞丐怒道。


“跑腿兒?誰用你,老叫花一個人吃得好喝的好,夏天還能穿棉襖,要你幹什麽?要你去買一隻叫花雞,回來能剩下雞屁股就不錯了,飯桶一個。”老叫花一翻白眼兒道。


“老小子,讓你狂,看小爺的威風。”牛二咬牙切齒,說著就要衝上去。


“牛二。”心月喊了一聲,臉色一沉。


牛二和心月雖然名義上是師徒,卻有著一份超出師徒的感情。雖然實際上不是師徒,牛二卻有一點點怕她,聽到心月叫自己,牛二悻悻停下腳步。


“前輩,牛二年幼,不識廬山,還望前輩海涵。”心月朝老乞丐微微一禮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老乞丐眉開眼笑,“看在女娃麵上,我就放過這混小子,大餅拿來。”老乞丐說著單手淩空虛抓,牛二覺得虎口如遭雷擊,拿捏不穩,大餅如長了眼睛般飛落老乞丐手中。


“老前輩走好。”老乞丐抓過大餅二話不說掉頭就走,心月朝他的背影喊道。


老乞丐理都不理,空氣中,隱約傳來一串自言自語:“新出鍋的蔥油餅啊,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