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6 求你打我(1/4)

歲月悠悠,如白駒過隙,心月雙眼朦朧,語氣平穩,仿佛回到過去,重新看到如牛二般年齡的崢嶸歲月!


“那還是我十幾歲的時候,拜入玄玉門,學有小成,在玄玉門會武中認識了被稱為‘天才師兄’的袁崇道。”心月麵帶淚珠,卻也泛起一絲微笑,“師兄為人沉穩大氣,時常指點師弟們修習,我們也常常接觸,漸漸熟悉。”


老套的橋段。牛二內心邪惡,八十年代的港台片都這麽說的。


“一次深夜,師傅說我修習有成,有件重要任務要派給我:和另外兩名師兄共同下山,去取一件東西!能得到師門認可,學到更高深的道法是每個弟子的心願,我也特別高興,第二天早早起身,卻發現兩人早已等在門外,其中一人就是袁師兄。”


“我什麽都不知道,袁師兄也一反常態,什麽都沒說,帶著我們禦劍下山,行走江湖。袁師兄吩咐我們不準動用武功仙術,他化妝成倒賣藥材的商人,我則是他的貼身丫鬟,另一名孟師兄則是管家,三人一路向南,直達苗疆邊境。”


“一路上,袁師兄像模像樣,買賣藥材,如同一個真正的商人般,如果不是時常晝伏夜出,打探什麽,而且也不背著我們,我真懷疑他是個行走江湖的藥材商人!”


“一路走到苗疆邊緣,在一座叫大林的城內賣完最後一批藥材,師兄連夜叫上我們,動身前往一座石山。一路上,怪石嶙峋,猙獰恐怖。我們迷迷糊糊跟著,誰也不敢說話,直至一塊大石前,師兄停住,轉動機關,竟然露出一條通道。”


“通道悠長,彎彎曲曲,直通石山內部,我們跟著師兄,過了許多見所未見的機關,又破了許多陣法,一路前行,直至石洞的盡頭。一張灰色石板靜靜躺在那裏。”


“石板不大,沒有絲毫奇異之處,師兄卻激動萬分,一抬手收了石板,我們這才知道,他竟然有觸物戒指。”


“收了石板,山洞驟然晃動,師兄招呼我們禦劍開路,直接撞出石山,又連夜起身,駕馭飛劍一路向北,趕回師門。在絕龍嶺下打尖兒後,又起身禦劍,卻不想,遇到埋伏。”


“那一戰,天昏地暗,當對方湧來,密密麻麻的人群把我和孟師兄都嚇壞了,傻愣在原地,唯獨師兄,怡然不懼,悄悄將一樣東西塞給我二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