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7 密謀(1/3)

李秋水飄上擂台,雙目寒光一閃而過,隨即簡單地吐出三個字:“我棄權!”


話一出口台下一片嘩然。怪事年年有,今年特別多。先是柳玉環無故棄權,現在一向強勢的李秋水也宣布棄權,難道屠龍天也像李秋風一般厲害,李秋水自知不敵不做無謂掙紮?


台下,真木大師微微一笑道:“戴道友,想不到你萬劍宗也有如此出色弟子。”


真木大師一語雙關,一來暗指柳玉環無故棄權,不與李秋風一戰,二來也是諷刺萬劍宗弟子懦弱。


戴元臉色鐵青,冷哼一聲:“若不是某些人卑鄙,昨夜襲擊秋水,致使她神兵斷裂,身受重傷,今日豈會棄權?真木大師,你們可要準備好說辭啊,秋水神兵黃緞天絲乃掌門親賜,無故被人襲擊毀壞,貴派可真長能耐了。”


“你……你說襲擊就襲擊,你說斷裂就斷裂?自己弟子都看不住,好臉來找別人。”真木大師沒料到戴元會如此說,一時氣結,岔岔道。


“是非功過,自有公論,真木大師,你也不必狡辯,你們那幾個二代弟子,還無人能傷到秋水,至於是誰,哼哼,希望玄玉殿對質時,還希望你能說出話來。”藤化止住戴元,目視真木大師。他的意思很簡單,既然玄玉門的二代弟子傷不到李秋水,那會是誰呢?五脈首座,定有一人。


其實他們也是明知不是五脈首座,根據李秋水描述,打傷她那人看起來比她還要小一些,身披獸皮,招搖過市,油嘴滑舌,賊頭滑腦,典型的反麵兒人物。功力也奇怪無比,表麵上看是融合後期修為,還沒步入金丹期,但真元卻異常凝練,甚至比得上元嬰期。以點破麵的瞬間爆發更加恐怖,一旦接觸,如大江東去,滾滾波濤,毫不停歇。


藤元明顯得了牛二的真傳——栽贓陷害,將屎盆子硬扣到玄玉門頭上,也好作為日後行動的一個理由。


“哼,藤道友未免高台我們了,高徒一向自視甚高,看輕天下人,我們哪有能耐傷她?即便是傷,我玄玉門蕭天對陣李秋風,何必找李秋水的麻煩。”真木被藤化氣的頭腦發昏,一句話脫口而出。


“真木大師。”餘型亞麵色一沉,聲音冰冷,“莫不是說我們丹青派背後傷人,用那些齷齪手段?”


“真木,我丹青派何時得罪過你,如此混賬的話,你也說出口。”項燕更一拍桌子站起身,大有一言不合就要動手的意思。


“真木,還不向兩位道友賠罪?”風落子今天可謂倒黴透頂。先是被萬劍宗和恒嶽派四人奚落一頓,然後蕭天被打成重傷,修為很可能就此止步甚至倒退。現在真木又腦袋發昏惹到丹青派兩人。


此次,萬劍宗和恒嶽派態度強橫,必然有所圖謀,李秋風更橫掃二代,年輕一代幾無敵手。兩位帶隊老輩也是萬劍宗七劍中人,響徹天蒼,就算對上風落子也不見得落入下風。玄玉門本身實力又弱,如果再失去丹青派的支持,後果堪憂。


風落子一聲冷喝,真木大師也反應過來,疾步上前道:“兩位道友,真木一時口無遮攔,犯下無心之過,還望兩位道友見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