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8 棄權(2/4)

“種,種,我種,哥們,求你刷個牙洗個澡再出來混吧,我實在受不大鳥你啊。”牛二哭喪著臉站起身,單手一引扯出風雷劍朝地麵劈去。


稻苗的問題隻有一個,就是旱,開一條水渠引來湖水灌溉就完事大吉。


金光閃爍,隻一會兒,一條寬約三十公分的水渠開鑿出來,清澈的潭水順著水渠汩汩流出,滋潤著稻田幹涸得龜裂的土地。


出乎牛二意料,黑猿近乎專注地看著,又掌扣在左胸大嘴一開一合,雖然沒發出任何聲音,但牛二看得出,很顯然在祈禱著什麽。


難道黑猿是天主教徒?或者基督教?伊斯蘭教?清真寺?總之不是佛教。否則那幫木訥遲鈍,滿口佛法的光頭兄帶著一個梯度的黑猿出門……挨打是肯定的。


看潭水上漲,差不多濕潤了所有的地方,牛二走到水渠前,撿來一塊大石將水流截斷。


“吼……”似乎十分不滿牛二的做法,黑猿對著他吼了一聲。


“吼什麽吼,嗓門兒大就了不起啊,牛二哥種水田的時候你還不知道在哪挨餓呢。”牛二回身喊了一句,眼角突然有些濕潤。


前一世,沒進入城裏前,無數次同父親下地幹活。


記得家鄉也是水田,綠油油的,一望無際,在廣闊的平原鋪展開來。每日查看秧苗長勢,蟲害,除草,灌水……春種夏長,秋收冬藏。在這個世界,又有誰能知道,那每日的勞作中,蘊藏了幾億農民一年的希望啊!


“有些事,說來你也不懂。”牛二語氣平穩,帶著一絲蕭瑟,“物極必反,這秧苗已近枯死,點滴泉水,可讓其複活,但若一次給的太多,反倒不利,如同饑渴之人,需先飲少許水,待身體適應後才能吃些食物。”


黑猿似乎聽懂了牛二的話,但還是不明白為什麽餓了不讓吃飯,伸出大手撓了撓腦袋。


“嗬嗬,放心吧,明天你就會明白了。”牛二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塵土迎著山風遙望落日。


朝飛暮卷,雲霞翠軒,天光清淡,暮靄如煙。呆呆望著這一切,牛二感慨萬千。


自從穿越,他就命犯小人,身上的傷從來沒好過,身邊的事也從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