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2 古武傳承(1/3)

“啊……”


狹小的山洞內,盤膝而坐的牛二大吼一聲,兩條盤旋而上的靈氣衝破重重阻礙會師晴明,扶搖直上風池穴,陰陽蹻脈終於打通。


打通後的陰陽蹻脈如兩條架設好的光纖網絡般,自動運轉的玄玉決立刻脫離軌道衝入其中,歡快地遊蕩一周,又從另一頭強行突破離去,毫不客氣地將其劃為自己的‘勢力範圍’。


無數靈氣也瘋狂湧來,淬打著這條新生經脈。其它經脈壓力大減,牛二覺得下身充滿爆炸性力量,經脈所過之處,舒泰無比。更重要的是,牛二清晰地感覺到,打通陰陽蹻脈的那一刻,真元無形中壯大許多,隱隱有突破築基期邁入融合期的趨勢。


意外的收獲讓牛二欣喜不已,如果這樣下去,到最後打通任督二脈時,自己是不是就可以達到大乘期該準備渡劫了呢?


還真是麻煩啊,聽說渡劫要準備不少東西,包括護身法寶啊、療傷丹藥啊、啤酒啊、火腿腸啊、燒烤什麽的。畢竟聽說那幫渡劫的大佬如果實力稍若無法打散劫雲的話都要堅持上好幾天呢,餓著肚子怎麽幹活?而且還要和美女師傅商量一下帶她一起去仙界,畢竟出門兒挎個小蜜也顯得有身份。


胡思亂想著,經脈又傳來陣陣劇痛。牛二驚出一身冷汗。稍稍走神兒的功夫,靈氣又毫不猶豫的填滿經脈,再次撕裂著韌性極強的壁壘。


拚了!


牛二心底一橫,神識聚攏,引導靈氣開始衝擊帶脈。帶脈起於季脅部的下麵,斜向下行到帶脈、五樞,維道穴,橫行繞身一周。


之所以選擇帶脈,是因為帶脈衝開後,可繞身循環,擴充丹田氣海,增加真元和靈氣容量,為下一步破開衝脈形成圍繞丹田氣海縱橫循環做準備。


神識引導,靈氣衝擊,牛二重複上次的痛苦,隻不過更加劇烈。龐大的靈氣就如同一支建築隊,鐵鍬大錘風鎬鏟車統統衝上去,叮叮當當打碎重重壁壘,板磚鋼筋混凝土又一股腦堆過去,砌成它們滿意的模樣。而主人牛二,則隻能瞪眼兒看著,咬牙挺著,任它們瘋狂地折騰。


衝帶脈,破五樞,過維道,龐大的真氣一路衝撞,縱橫無阻。牛二隻覺腰腹一暖,帶脈通暢,麻癢的感覺再次傳來。


一直運行的玄玉決也不客氣,再度衝出,繞著帶脈運行一周,又生生破開一條牛二不知道的經脈衝入陰陽蹻脈,將兩大脈溝通起來。


這次,真元並沒有壯大,而是更加凝練,閃爍著淡淡金光,煉化靈氣的速度明顯加快,運行也更加順暢。


破衝脈!


時間已經過去將近一個時辰,湧來的天地靈氣卻絲毫不減。牛二一咬牙,引導龐大的靈氣開始衝擊衝脈。


起於小腹內,下出於會陰部,向上行於脊柱內,其外行者經氣衝與足少陰經交會,沿著腹部兩側,上達咽喉,環繞口唇。破開衝脈,等於完成圍繞丹田氣海的十字循環,一旦使用,盤踞在氣海內的真元沿著縱橫通道第一時間到達,凝聚功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