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1至154章(2/6)

也比朱天佑董事長有份量。但凡他看中的人,沒有一個上不去,相反,如果被他嫌棄,你在江南想有作為,幾乎是句夢話。


羅天運當然想在江南有大作為,從總經理挪到董事長位子上,他一半靠的是僥幸,雖說當時采取了一定措施,也運用了一些智慧,但僥幸的成分還是很大。人不可能一輩子都僥幸,官場變數往往在眨眼之間,比如原董事長孟成林,一念之差就是兩重天,前車之鑒必須要吸取。況且到了市委董事長位子上,再往上走,就難得讓人超乎想象了,幾乎是他個人能力達不到的,必須依靠外力,依靠更多的東西。羅天運年輕,這是資本,再說了,吳都這一點他隻想經營好,卻不是他最後的政治生涯,他的理想更大,更廣,所以他不甘心,也不能甘心。但他苦於找不到跟路鑫波總經理搭上關係的那根線,這關係絕非工作關係,而是在圈子裏心領神會在外界又被傳得十分神秘的那種關係。說穿了,就是建立私交,不能成為路鑫波的人,至少也得讓他放棄把羅天運樹為敵人。一個無意的機會,羅天運聽說了賀子龍,一個毫不起眼的角色,卻又手眼通天,能量大得非凡,跟路明飛的關係,更是非同一般。羅天運大喜,他上任董事長的時候,差一點聽了政協主任的建議,將賀子龍從北京召回,換別的人過去。可能真是上天助他,沒讓他犯下如此大的錯誤。於是他跟賀子龍密談了一次,他答應了賀子龍所有要求,這要在半月前幾乎是不敢想象的,但他做到了。人在特殊時候,就必須做出特殊抉擇,這是羅天運為官多年得出的一個結論。不果決,便毫無作為。前怕虎後怕狼者永遠在官場無立足之地。作為回報,賀子龍陪他去了一趟路鑫波家裏,見到了原本就不陌生的路鑫波----


這次見麵,對羅天運意義非常。怕是對路鑫波,也是個意外。這之後,火災的事情正麵宣傳出來了,關於吳都新區的報道也多了起來,而且但凡牽扯到吳都的事,路鑫波不再跟李惠玲交待了,電話也不打,隻讓小安子跟羅天運說一聲。


那些事都不是平常事,辦的時候,羅天運的手是發著抖的。一次又一次的發抖中,他終於領會到權力的另一個功用,就是讓人變得無恥,變得急功近利,變得不可收拾。是不可收拾。一度時期,羅天運有點怕,想退縮,回到以前,但賀子龍在電話裏說,這道門隻有進口,沒有出口,如果非要找一個出口,也有,那就是地獄。


第152章


地獄!賀子龍不是威脅羅天運,他說的是實話。其實到了這時候,他跟賀子龍已經無所謂親無所謂恨,他們同是踏上那條不歸路的人!不過,他要的是整個江山,而賀子龍要的就是吃點玩點和找找女人。


羅天運便清楚,將來的新區開發或建設,那不隻是一個無底洞,關鍵還在於已經伸向新區建設的那些手,哪一隻也不能擋回,哪一隻伸得都很長很深。可以說,這是一口巨大的陷阱,暗洞,一旦掉進去,怕是比掉進地獄還殘。他腦子裏迅速轉出一個計劃,不如趁這機會,抓緊運作項目,讓它落到吳都,然後,讓自己掌握更多的東西,在巨大的黑洞前,扳回一切,這是一步非常危險的棋,可他既然選擇這樣走了,就必須走下去,至如,馬英傑,他不想告訴他這些,一來,馬英傑還年輕,二來,很多事情,多一個人知道不如少一個人知道,如果他真的發生什麽不測,至少還能保住馬英傑。


現在,馬英傑就在羅天運麵前,他很清楚馬英傑想問什麽,他除了用笑臉去掩視,還能對馬英傑說什麽呢?


羅天運此時的變化,馬英傑卻不知道。可是,馬英傑又急於想知道,他和羅天運之間的問題在哪裏,這個問題在馬英傑內心打了一個結,一個讓馬英傑怎麽也不知道如何去解的結。


這天馬英傑本來能跟羅天運談得很好,羅天運都想拉開架勢跟他認真談一次了,誤解藏得太深不好,有些關係一旦出現夾生,就再也熟不了。羅天運不想要這個結果,不管怎麽說,馬英傑都是他的人,他的親信,他的左右臂,這一點,他不想改變,跟馬英傑建立起來的關係也不能去毀掉。有些東西雖然不能直說,但可以用其他方式委婉地表達出來,羅天運相信馬英傑的悟性,很多話別人可能聽不明白,聽不出話裏話外藏著的意思,馬英傑卻能。


羅天運最欣賞的就是馬英傑這一點。可是馬英傑這天卻不合時宜地提出了錢富華,而且要求羅天運過問此事。羅天運都明著阻止不要談這個話題,他對馬英傑說:“不就是一次群眾上訪嘛,馬英傑,你又不是沒遇到過,讓他們處理就行了。這樣的事情,隻要不影響到工作的進展,就讓別人去做吧。”


馬英傑竟毫無心靈感應地對著羅天運說:“怕不隻是上訪那麽簡單,我看吳都的事現在越來越怪了,等哪一天把吳都整個市賣了,董事長都不會知道吧。”


“馬英傑!”羅天運厲聲打斷馬英傑,嚴辭製止馬英傑說:“別的事都能談,這件事不能,我希望你牢記一點,有些事不是你這個副秘書長過問的!”羅天運一臉冷若冰霜。可如果馬英傑這個時候醒悟過來,還不至於徹底弄僵,可他沒,反而越發失態地說:“董事長,是嗎?看來現在禁區是越來越多了,好吧,不說了,我找別的地方說去。”馬英傑竟然忘了老板就是老板,而且他平時明明是怕老板的,明明是唯老板的就是聖令的,今天卻冒然地說了這麽一句話。


“敢?!”羅天運幾乎擺出家長作風了,馬英傑仍然沒吃他這套,起身,衝羅天運恭恭敬敬彎了彎身子,說:“董事長,實在對不住,我現在是越來越招人煩了,耽擱了董事長的寶貴時間,我真是抱歉。”說著,馬英傑就往外走。


羅天運氣得要罵娘了,遇過一根筋的,沒遇過一根筋插出腦子外的。看著馬英傑憤世嫉俗的樣子,羅天運忽然很後怕地想,這個年輕人,不會真的捅馬蜂窩吧?他是不是把馬英傑寵壞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