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9至122章(2/6)

“豬,你們全是笨豬。這個時候,說了,我們的人要忍,忍,小不忍則亂大謀,你們,你們這幫人全是飯桶。”羅天運吼了起來,一吼完,便把手機給掛了。


此時,路鑫波看到胡八月的那一瞬,臉色都青了。這事太過突然,而且對他有某種挑戰。是他把事情估計得過於樂觀,接到淩波波電話時,路鑫波並不相信胡八月會真的失蹤。怎麽會呢,讓記者失蹤,膽子也忒大了。況且胡八月是誰,江南有誰敢動她?據路鑫波掌握,這位女記者還是有點背景的,不過她的背景很神秘,幾乎不被別人所知。再者,這些年胡八月惹的事不少,每次都能把動靜鬧到很大。在新聞這一行,她算是典型的刺兒頭了。


路鑫波跟胡八月算是熟悉,是淩波波牽線搭橋認識的,認識後,胡八月就成了他的常客。這女子性格開朗、大方,見人就熟,一點不見生,也沒有人們常說的那種拘謹。哪怕是在路鑫波這裏,照樣一幅無拘無束的樣子。來了還要蹭飯,嚷嚷著要吃大戶,還說總經理的錢,不吃白不吃,吃了自然白吃。坐一起,總是她的聲音,嘰嘰喳喳說個沒完,別人根本插不了嘴。淩波波那麽能說會道,到胡八月麵前,也隻能啞巴,強中自有強中手啊。吃了喝了還不算,他這裏有什麽看上眼,不管重不重要,順手就牽走,商量的餘地都沒。記得最清的一次,香港有位文化界大腕來江北,興奮之餘,提筆給路鑫波贈了一副墨寶,正好那天胡八月來了,一個人來的,為省城一塊地,想從路鑫波這裏考證一些傳聞。一見著墨寶,馬上兩眼放光,大腕前腳出門,後腳她就將字收起來,嬉皮笑臉說:“又讓我揀了便宜,總經理就是總經理,什麽人都要討好。知道不,我可仰慕他很久了,香港市場這幅字值這個數呢。”說著神秘地豎起五個手指頭。路鑫波氣惱地白她一眼:“知道還敢掠奪,快放下!”


“憑什麽啊,見者有份,這道理都不懂。”將字畫一收,拿出錄音筆,正兒八經跟路鑫波談起工作來。


這種女人,遇見了真是沒辦法。路鑫波縱是總經理,也有拿她沒招的時候。當然,他喜歡這種性格,敢作敢為,跟他有點像。這女人也有太多缺點,一沒正形,二不知天高地厚,三嘛,年輕。在路鑫波看來,年輕絕不是財富,更多的時候,年輕就是冒險,就是自大,就是忘形。他年輕的時候,老犯錯誤,一次比一次大。若不是父親還有叔叔伯伯們嚴加批評,他是走不到今天的。他曾提醒過胡八月,記者這一行,風險大,幹好了,出彩,幹不好,等於混飯吃,要是幹過了,哈哈……他沒往下說,後麵的話不用他說,相信胡八月會明白。


她很聰明呢。有次跟夫人談起胡八月,路鑫波這麽說。夫人馬上說:“那還不讓她來見我?”


“你見她做什麽?”路鑫波怔怔盯住夫人,半天,忽然笑了,說了句讓夫人臉紅心跳的話:“別濫傷無辜,她不是你想的那種人。”夫人以後沒再提過她。


第120章


“怎麽回事?”未等胡八月進門,路鑫波就問。


“進去再說,事情複雜著呢。”李副廳長一邊扶著胡八月進門,一邊說。路鑫波發現,胡八月額頭上有傷,左腿走路有點瘸。


“怎麽回事?”路鑫波又問了一句。


“還能怎麽回事,打劫唄,一幫強盜!”胡八月沒好氣地衝了一句,嚇得李副廳長麵色都白了。


“胡八月,注意說話!”路鑫波火了胡八月一句。


“我怎麽了我,輿論監督有錯嗎,為什麽不讓說真話?”胡八月的情緒很過激,她還沒從激憤中走出來。


“輿論監督是沒錯,但你亂監督,就會出問題。”路鑫波看著胡八月說,他的眼裏已有了東西,那是胡八月的傷帶給他的。


“我亂監督什麽了,搞清真相,這是我的責任。既然敢做,為什麽不敢承認,你們到底怕什麽?”胡八月直視著路鑫波說著。


路鑫波卻突然哈哈笑了起來,望著胡八月說:“好啦,先吃點東西,受累了吧,教訓總是不深刻,這次可得記牢喲。”


“就不!”胡八月明顯感受到來自路鑫波的關懷,嘴上卻還是硬。她也不知道,是誰給了她特權,敢在別人眼裏十二分畏懼的路總經理麵前如此放肆,沒一點顧忌。也許是習慣吧,打小起,她就是一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女孩,這些年的經曆不但沒讓她倒下,反讓她越來越堅強越來越明朗。


路鑫波安排人替胡八月張羅晚餐,胡八月使勁喊疼。過去的二十多個小時,對她來說真是惡夢,剛才在路上,因為氣憤,忘了疼痛,這陣疼痛感連著襲擊她,不叫都不行。路鑫波嚇著了,忙問傷在哪,真有那麽痛?胡八月哭著嗓子說:“你讓他們吊一晚,試試痛不痛,王八蛋,流氓,暴徒!”路鑫波正起臉,轉向李副廳長說:“馬上找醫生,給她治傷。”


李副廳長說:“不用找醫生,這種傷我熟悉,我想辦法。”


“你熟悉?”路鑫波顯出困惑,半天後說:“哦,我忘了你也是公安。”


李副廳長挨了挖苦,臉上訕訕的,又不敢耽擱,緊著給胡八月療傷,結果手上用力過大,弄痛了胡八月。“輕點,你比他們還狠啊。”胡八月叫了一聲,眼裏淚就下來了。這一天她真是受了苦,那天發布會上,數她問題最多,也最尖銳,尤其商廈強行關門不讓顧客撤離一事,就是她在會上率先質問的。但吳都方麵一概不回答,胡八月是那種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人,發布會草草結束,她跟北京來的幾名記者堵住古慶明,窮追猛打,問題一個比一個尖銳,把古慶明惹火了,一把推開她說:“我這裏沒有答案,想要答案,自己找去!”古慶明氣急敗壞。他跟胡八月交鋒已不是一次兩次,隻要吳都出事,胡八月總是第一個跑來,而且跟橡皮膏藥,粘上就甩不掉。


古慶明強行離場,過來兩位工作人員,衝胡八月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