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3至106章(2/6)

古慶明打電話,結果電話提示也是關機。方揚隻好把電話打到了古慶明的家裏,家人說古慶明壓根就沒有回來。


方揚把這個結果告訴了羅天運,羅天運很快便明白了,李惠玲,古慶明,還是冉冰冰一定去了省城,而且他們絕對知道了新東方商場起火的消息,他們是有意關掉手機的。這樣,他們就可以裝作不知情的樣子。


增派的消防車終於來了,消防通道卻嚴重堵塞,現場又找不到水源,給滅火工作帶來相當大的難度。羅天運在現場的頭都大了,方揚和高發利都不敢看他的臉色,那臉色就像是要殺人的一樣。


這個時候彭青山和馬英傑也趕來了,他們是剛剛才得知的消息,羅天運一見他們倆,心情稍微放鬆了一下,指示著彭青山和馬英傑趕緊組織力量去現場救人,盡快落實傷亡人數。


高發利和方揚也不敢閑著,現場由於有羅天運坐陣指揮,很快恢複了有條理性的救人和救火,好在這天的吳都,沒有風,火勢在消防官兵的努力下,得到了有效的控製,就算是這樣,這場火也燒了兩個多小時才被控製住,火勢得到控製後,就是對現場作清理了。


在現場的清理之中,彭青山已經打電話調了十多位緊跟著自己的人,幾乎控製了整個現場清理的局麵,彭青山和馬英傑拿到了第一手現場死傷人數的數據,並且查到了商場二樓的安全通道沒有打開,二樓湧向一樓的顧客在推拉中,當場踩死就有三人,從二樓直接往下跳的顧客摔死了一人,被困的顧客燒死的有六人,整個數據到羅天運這裏時,就已經是十條人命了。


彭青山和馬英傑把這個數據密報給羅天運時,他也震住了,十條人命啊,就是重大的責任事故。


彭青山對羅天運說:“董事長,具體的數據隻有我和馬英傑知道,其他人一概不知道,能否在數據上隱瞞幾個?再說了,因為您現場指揮有功,才讓火勢在這麽快的情勢給控住了。這是天災,誰也不情願的事情。”


“我到場指揮是應該的。天災也是應該回避的,是我們工作做得不到位。這個地方,我其實早該想到會出事故,可是被他們牽著鼻子走了這麽久,把這個點忽略了。這裏就該有這樣的商場,就不該讓這樣的事發生。偏偏這樣的事,就在我的眼皮底下發生了,而且是十條人命啊,血的教訓。再說了,數據從來就是敏感的事情,我不能這樣幹,如實上報死亡人數。而且,青山,帶著你的人,繼續搜查,不要放過任何一個角落,這個數據必須準確,明白嗎?”羅天運一臉嚴肅地望著彭青山說,盡管他很清楚彭青山是一片好心,現在隻要有大事故,各地都在使用一切手段隱藏死亡的人數,而這種手段五花八門,羅天運不是不知道,但是他不想知道,也不想去應用。


第104章


他雖然出牌從來不按正常方式出,但是在這種事情上麵,他不想對不起自己的良心。那些無辜死亡的人,他們會在上天某個地方看著他們這些執政者的。他記住了一句話:“人在做,天在看。”所以,對於這樣的重大問題,羅天運有他自己的處理方式。隻是,這麽一來,省裏的處罰有多重,羅天運也沒有底。這可是他當年的政績廣場地段出了事故,再怎麽說,他都脫不掉關係的。


彭青山見羅天運並沒有聽取他的建議,很有些失望。而他特意調來自己的人,就是想在這個時候替羅天運隱藏一切。可羅天運卻不想這樣幹,彭青山說不出是什麽味道。十條人命啊,這可不是小數字。而且這個人民廣場是當年羅天運的政績工程,這可是全吳都人民都知道的事情,偏偏在這個地方,消防設施這麽不齊全,傳出去,這個責任全是老板的。這一點,老板想不到嗎?


彭青山這個時候真的替羅天運捏著一把汗,不過,他在二樓看到了一個奇怪的現象,他便望著羅天運說:“董事長,我在商場二樓看到一個現象,二樓通道的門被堵死了,而且上了一把鎖,按道理來說,這是消防通知,是不應該上鎖,這把鎖是從哪裏來的呢?我感覺好象有人為的因素在裏麵,但是當時隻顧著救人,滅火,我沒有認真檢查。”彭青山把他懷疑的這件事還是說了出來。


彭青山到底是幹公安的,一到二樓就發現了這個問題,當時,他還指給馬英傑看了,隻是當時他們都忙著救人,沒仔細去想這個頭問題。


羅天運把目光投向了馬英傑,馬英傑不明白羅天運的意思,便順著彭青山的話說:“我們去現場時,二樓通道的門被堵死了,上麵確實掛著一把新鎖。”


羅天運愣了一下,望著馬英傑問了一句:“你確定是新鎖?”


彭青山沒等馬英傑回答,搶著說:“我確定是一把新鎖。”


羅天運的心急劇地往下沉著,沉著。他對著彭青山說:“馬上讓商場的經理來見我,而且你再去秘密調查這件事。”正說著,高發利和方揚從遠處走了過來,羅天運把還想說的話咽了回去,揮手讓彭青山去辦事。


高發利和方揚一走近,羅天運便衝著兩個說:“你們通知有關單位領導,馬上去市委小會議室開會,不得無故缺席。另外,發利,醫院這邊,你今晚辛苦一下,不要睡覺,時刻關注著傷員人數的變化,通知醫院,花一切代價也不能再死人。”


羅天運說完,揮了一下手,讓高發利和方揚去準備下一步的工作,他走到了自己的車子旁,鑽進了車子裏,馬英傑愣在一旁,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麽,走也不是,留也不是。


羅天運吼了馬英傑一句:“還不上車,愣著幹什麽。”


馬英傑似乎才從夢裏醒來一樣,坐進了羅天運的車。隻是他感覺,羅天運一定有事要告訴他。


果然,一上車,羅天運就說:“這場火燒得真是及時啊,他們休想讓我放手。”


馬英傑一聽羅天運的話,整個人一陣陣冷顫,他不敢相信,也不願意去相信,這難道真是人為的火災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