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費外傳四 父子情,聚散有時(1/5)

“小少爺!!小少爺!!”


一到清早,赫那拉王府裏裏外外又開始了這樣的尋人喚聲,一波連著一波,此起彼伏。


從外院到內室,再從裏門到外門。所有的仆人都停止了手頭的工作,為的便是能夠快些找到老王爺與老福晉的心頭肉,他們心裏的小祖宗——赫那拉逢時。


眼見這屋外已經炸開了鍋,玉寧的院落之內卻是一派寧靜,畢竟現下玉寧是赫那拉王爺的大福晉,又很是寵幸,誰都不敢拿這已成家常便飯的煩惱去打擾她。若不是玉寧失明之後耳朵靈敏了不少,或許等逢時已經被人找到了,她都不會清楚自己的兒子竟然在王府之內耍小孩子脾氣,突然就人間蒸發了。


“小彩,人找到了沒?”


玉寧聽到有氣喘籲籲的聲音由遠及近進了房間,抬頭便睜著一雙沒有神采的眼睛問道。


“逢時,還沒找到人。”


等了許久,回答她的竟然是她的丈夫,赫那拉允鎏。顯然,他應該是才來不久,剛到門口就把小彩給支配走了。


玉寧微微一皺眉,伸出手來似乎是要握住允鎏的。允鎏見狀,趕忙便迎了上去。


“你這是做什麽?”


“這個孩子,愈來愈不成體統了。不是明擺著是讓家裏人擔心麽?不成,還是我去尋尋看吧。他在藥王穀呆慣了,扶傷兄弟又教了他不少功夫,真想要藏起來,那些仆人又怎麽能夠找到他?”


誰知允鎏一笑,輕撫著她的雙肩,硬將她又按回到了椅子上。


“時兒有著功夫底子我是清楚的,剛回來的那幾天我就發現了。他想躲起來便由著他去吧,實在找不到也無妨,不過是逃了一天先生的課罷了,回頭我親自給他補回來便是。你就別操這個心了。”


話已至此,允鎏對於逢時的寵溺不言而喻,玉寧坐下之後,沉默了許久,忽然便又拉住了允鎏的手。這雙手,已經變得更加粗糙,雖然看起來一定是不明顯的,可是玉寧感受的出來。


“……逢時頑劣,讓你和額娘都費心了。”


“哪兒的話?自己的孩子,能費心是好事情……再說了,時兒這般,並非無理取鬧。他是為了你,才會如此。我自問也是愧對與你,若還不自知而隻是一味責備時兒的過錯,豈不是又負了我對你們母子二人的承諾?”


允鎏低沉的話語剛落,他的一隻手便扶上了玉寧的麵龐。


“怎麽樣?這兩日身體可好些了?”


玉寧乖巧地用臉頰輕輕蹭著他的手心,隻覺得此時此刻幸福便在手中,即便是死了也是值得的。


“自然是好些了,不然,怎麽有空起來打理這些花花草草?”


說著,她便將手中花剪擱置在一旁。窗台上的茶花嬌羞地含著花蕊,隨時都有可能怒放其花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