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篇 再續前緣(5)(1/2)

藥王穀內,奇花異草,應有盡有。


一素衣女子,端著一個做工考究的托盤,輕輕走過那些花草樹木,忽然便敲開了一扇門扉。


“寧姐姐,可起來了?”


裏屋傳來些許響動,忽然一個溫柔的女音從裏而外,細聲傳來。


素衣女子一笑,便推開了門。陽光照射進小屋,正巧便照在了屋裏女人的臉上,她的皮膚是那般白皙,隻是一雙本來應該靈動的眼眸卻是暗淡無光的。


“寧姐姐,每次起得這麽早,真是了不得。來,該喝藥了。”


玉寧溫柔笑著,隻是在湯匙觸碰到嘴邊的時候,便會乖順地張開嘴,一口喝盡。


“這藥啊,不苦許多了。芍藥研究了這麽些光景,可真是沒有白費。待會可要讓哥哥好好獎賞她。嗬嗬。”


素衣女子一邊說著,一邊輕輕將那藥汁從碗裏慢慢泌出,顯得極其小心。這碗泛著淡黑的中藥裏,散發出來的也不是純粹的藥味,相反還有些花香在內裏。


“逢時呢?去哪兒了?他沒有調皮搗蛋吧?”


“沒有沒有,自然是沒有的。他啊,又被芍藥帶著去後山玩去了,芍藥說,逢時年紀雖然小,卻很聰明。如果不教他一些藥理,她實在是覺得沒道理。便自作主張,當起了先生。寧姐姐,你可不介意吧?”


玉寧聽罷,忍不住便笑出了聲。


“藥理?芍藥是做什麽的,我還不清楚麽?莫不會是要教出個小毒物出來吧。”


說完,二人便是一陣笑。素衣女子跟著笑著,突然卻聽得玉寧歎了一口氣。


“寧姐姐,你是怎麽了?”


“……多虧你們,救了我們母子。不然,我大概就這麽躺在那樹枝上,帶著孩子一道歸去了吧……”


素衣女子一陣尷尬的表情,她咳嗽了幾聲,一時語塞。想起大哥救她母子倆的情景實在是讓她汗顏。據她了解,如果不是玉寧身上的奇毒,她大哥才不會費力將玉寧搬回藥王穀。


因為大哥很喜歡芍藥,而芍藥卻更愛製毒解毒。如此難題給她,她一定會欣喜萬分。之於大哥來說,芍藥還小,他隻要看到她開心,就已經足夠了。


所以說,能夠救得玉寧性命,純屬陰差陽錯,而且動機極其不純。


“慈心,你怎麽了?怎麽不說話?”


玉寧等了半天,見慈心沒反應。微皺著眉頭問著,邊問還邊伸出了手。


“沒事沒事,寧姐姐,我是想一些事情,想入神了。”


說著,慈心便拉住了玉寧伸出的手。隻見她的手剛被握住,玉寧就露出了安心的表情。


“還好,你不說話,我還以為,又是我一個人在這裏了……”


慈心心中一痛,想起了多年前她與玉寧之間的對話。


那是一個夕陽餘暉便灑的傍晚,慈心與芍藥站在玉寧麵前,看著她大腹便便,如何都無法將到口的話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