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篇 再續前緣(3)(1/4)

玉蓉的小院內,雅歌正在喝茶,與桂嬤嬤談天說地,默默等著玉蓉的到來。


忽然門一開,卻見止戈麵色鐵青地站在門口。


“喲,不是說去叫女婿過來麽?怎麽是這幅表情回來了?”


雅歌心情好得很,並沒有發現止戈的異樣。可是站在一旁的譚祿,早就發現了不對勁,特別是他看到允鎏也是氣喘籲籲地站在忽倫止戈身後的時候,心裏突然便對整件事情有所了然。


大概,王爺是知道了什麽吧。


一閃而過的猜想讓譚祿的心情很是複雜,下意識地更是抓緊了劍柄,站得筆直。


“玉蓉在哪兒。”


“哦,她去夥房了。說是要親自下廚房,給咱兩做些最近才學來的手藝。嗬嗬,還真是虧得女婿,不然咱們哪有這個福分讓這個千金大小姐甘願十指芊芊去沾陽春水啊?”


雅歌說著,忍不住便遮著嘴笑得開懷。桂嬤嬤在一旁看著,心裏甚是欣慰。在她看來,雅歌最為開心,也不過如此了。


“……你可認識這個。”


止戈沉默不語了一會兒,忽然便伸出了手。手掌打開,碎玉便露了出來。


雅歌一愣,這才發現止戈的語氣多有不對。隻是瞟了一眼他掌中的玩意,並沒有細看,態度又回複到了之前的冷淡。


“這是什麽,我又怎麽會知道?”


氣定神閑的她,並不知道此刻的平靜是暴風驟雨來臨之際的征兆,依然是在品著香茗,沒有再多去打量止戈或者是那碎玉一眼。


“……這是寧兒的東西,她剛出生那一年,我親手將之掛在了她的脖子上,你可還記得?”


允鎏站在身後靜靜瞧著雅歌的動靜。果然見她動作明顯一頓,呼吸也在那一刻停滯了些許。等到雅歌再變得平靜時,已過了好些時候。


“寧兒?你說的是玉寧不成?”


雅歌訝異地張了張眼睛,好像止戈突然提起這個人確實是有些唐突。


“哎呀,這是怎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