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局篇 再續前緣(1)(1/2)

待到允鎏匆匆趕回來,一切還是晚了。


玉寧的小院已是人去樓空,正應了他夢裏所見。有下人說,親眼見到凝心自己離開,就在臘八節的那一天夜晚。至於是什麽人接應她離開這看守嚴密的內城,亦或是她為什麽突然選擇離開,誰也不清楚。


噩耗並非隻此一件。


至於布托,所受的打擊更為沉重。


醒兒死了,溺水而亡。


悲劇發生的那一日,恰巧也正是在臘月初八。


若不是阿寶的哭聲引來了經過的下人,真不知道醒兒的身體還要在那深湖之中飄蕩多久。


總之,這兩個男人各自承受著各自的悲痛,卻無法與外人明言。布托堂堂一個蒙古漢子,就在醒兒下葬的那一天,哭得像個孩子,他將阿寶抱得死緊,兩個人相互依偎,阿寶口中喃喃念著額娘,他則一遍又一遍喚著醒兒的名。


畢竟是跟了自己這麽久的部將,見他如此悲痛,允鎏便自作主張給他告了假,想著讓他好生休養一段時間,至少也要將阿寶的生活安頓好了,再隨著他去辦公事。


而他自己,進府以後的第一天起,便將自己關在了玉寧的房間。


這裏的每一個景致都有著玉寧精心設計的痕跡,他舍不得不去看,更舍不得離開。


即便王府裏的人蜚短流長,都說是她默默離開王府,可是允鎏卻怎麽都不太願意去相信。


因為他明白玉寧對他的深情,因為那個像極了預言的噩夢,還因為那一晚突然綻放了的海棠花。


允鎏坐在桌前,忽然就看到了她藏於抽屜內的那個多寶盒。玉寧靈動狡黠的笑顏,隨著這多寶盒的出現變得愈加清晰起來。


每每回憶到此,允鎏總會露出溫柔的笑意,隻是笑過之後,才發現這房間已是物是人非,空空如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