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敵影初現(1/3)

葉明深情地看著水秀清,似乎剛才嘵嘵不曾來過一般,但是暗地裏,他卻指揮著幻舞跟了上去。不可否認,嘵嘵在葉明的心中有著一種很特殊的地位,十幾年來,除了媽媽許露,嘵嘵就是葉明最重要的親人了。


不過那感情近似於兄妹,又象是最親密的朋友一般,隻有當嘵嘵離開的那一刹那,葉明看見她的強顏歡笑後,泛起的無邊心痛才讓他真正正視起自己對嘵嘵那份感情來。


一邊跑出教學樓,嘵嘵的眼淚一邊止不住地狂流,她口齒不清地用哭腔恨恨地道:“該死的,我為什麽要哭!該死的、該死的葉子……”她順手從路邊的灌木上揪下一大把的綠葉來,在手中拚命地搓揉著,仿佛它們就是葉明一樣。嘵嘵把整把葉子揉成了一團糟再狠狠地摔在地上,不停地用腳去踐踏。


發泄了半天,她才找個隱蔽安靜的角落坐了下來,但是眼淚卻依舊狂流不息。直到她用盡了口袋裏的麵巾,淚水還是不停地流淌。


一張潔白的麵巾紙遞了上來,嘵嘵接過來狠狠抹了抹眼淚後,這才反應過來。她抬起蒙朧的淚眼,發現幻舞正微笑著著她,那眉眼之間隱約竟有葉明的影子。


實際上,幻舞此時已經可以算是葉明的一個分身了,原本她就不過是葉明的輔助性外掛,加上每天二十四小時的寸步不離,有些語言動作,她已經不自覺地學習葉明了。小家夥今天初次見到女孩的哭泣,尤其是她很要好的朋友嘵嘵,突然變得成熟起來——即使那成熟是暫時的,也給嘵嘵很可靠地感覺。


幻舞學著葉明安慰別人的方式,拍了拍嘵嘵的肩膀,也不說話,隻是溫柔地看著她。嘵嘵在幻舞地身上感覺到葉明的氣息,猛地緊緊把幻舞抱在了懷裏,趴在她纖細的肩頭嚎啕大哭起來,那哭聲撕心裂肺直讓幻舞有了一種心碎的感覺——雖然她還不是很明白這樣的感覺究竟是什麽一個意思。


一種玄妙的,無法用現在已知的科學來解釋地心靈聯係由幻舞主動的把她跟葉明聯結在一起,讓他去體會現在她內心的那種心碎感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