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太極拳(1/2)

眾人聞聽小丫頭的話頓時絕倒,但這話落入張行的耳朵裏,就變成了一種蔑視。


張行臉色一冷,衝幻舞勾了勾手指,道:“來,咱們比劃,看你的鐵齒鋼牙霸道,還是我太極功夫厲害!”


小丫頭眨巴眨巴眼睛,好奇地道:“鐵齒鋼牙是什麽?紀曉嵐嗎?好像我有看過這部電視呢,真老土哩……”


眾人哄堂大笑中,杜軍站了出來,他沉靜地道:“這位朋友,我想你們是搞錯了,我們並沒有什麽‘頭大的鑽石’那樣的寶貝,說給別人聽怕也不相信會有那樣的存在吧!而且,我們少爺可不是普通人……”


馬天虎“呸”的一口濃痰吐了過來,張口罵道:“他奶奶地,不給咱就打,打倒再搶過來,羅嗦些什麽?”他扭頭對張行道:“張兄弟,看你的了!”


張行輕聲應了下,單腳一頓,兩臂緩慢向前輕輕抬起至高與肩平,手心向下,十指微曲,動作輕靈無滯,隨後雙臂慢輪,在胸前緩緩地劃出個大圓來。隻聽張行一聲悶喝,在他胸前一個直徑1點5米左右的巨型太極陰陽圖案突然顯形,整個圖案仿佛是用最薄的銀色水晶塑造而成一般,散發出明亮但不耀眼的光華。那銀色光華不停地流轉,帶動整個太極漸漸下沉,最後落到張行腳下,並隨著張行的移動而移動,咋一看來,就象張行是站在一個太極圖案的托盤上一般。


杜軍安道一聲“得罪”,也不拿出武器,赤手空拳,如同下山猛虎一般撲了上去。幾天來,他多少了解到一點葉明、金鑫恩的變態本領,雖然聽說門外有800多人圍住酒店,但是沒有絲毫地畏懼。即使是8000隻、80000隻羊羔,能對一頭雄師猛虎——或者說一輛鋼鐵坦克造成威脅麽?既然有厲害到掉渣的老大在背後撐腰,因此杜軍也不準備下殺手,準備依靠拳腳痛快地打上一場。說句心裏話,他對自己祖國裏被神話了的“武術”還是擁有很大地好奇的,想在部隊中雖然有著凶殘地格鬥訓練,但那大都是由西方搏擊術進化而來。除了爽眼大於實用的武術表演,他還真沒有見過真正地武術呢!


見到杜軍猛撲了過來,張行仿佛無視前者的速度一般,不慌不忙地臂膀微晃,單手纏住杜軍有力地一拳,輕飄飄地一帶——杜軍的腳下就如同踩上了超級潤滑油一般,斜身歪倒,他那一拳也重重地落在大理石地板磚上,“砰”然巨響中,整塊6060公分的大理石地磚炸裂成十數小塊!


張行輕輕冷哼了一聲,這聲音落入杜軍的耳中無疑是最狠毒地譏諷,杜軍狂喝一聲,單手從小腿上抽出慣用的匕首來,身影一閃,直接略去從地上起身的動作,朝張行猛撲去!


十幾年的鐵血生涯可不是白白地浪費時間,鋼鐵戰士的尊嚴必須用敵人的鮮血來塗亮!


但是,這次他麵對的確是傳說中最擅長以柔克鋼,以四兩撥千斤的太極拳!隻見張行麵帶冷笑,腳步微移,單手粘上杜軍的手腕,帶著後者的身影不急不慢地轉了兩轉,隻把杜軍衝過來的巨大力道化解至盡。張行捏住杜軍的小臂,隻聽哢嚓幾聲清脆的的骨骼脆響,杜軍整個胳膊無力地垂落下來。


“哼!從洋人那裏學到一點拳腳,以為就可以在中國橫行霸道了麽?洋鬼子除了知道把力氣練得更大、速度練得更快,其他還懂得什麽?中國功夫的神奇,可不是那群野蠻人能夠想像的!”張行一腳把杜軍踢回到金鑫恩的身邊,冷冷地道。


葉明輕輕扶起杜軍,示意金鑫恩救治,這才轉過身來麵對張行微微一笑:“說得好!我真的非常喜歡聽到這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