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幻舞來了(1/4)

大約是公元1990年5月的某一天淩晨,一道銀色光華拖著上百米長的鋒尾從天而降,砸在委達省正陰市的文風公園裏。


很不幸的,光華直接命中了園內最大的那塊假山,轟然巨響中,假山碎裂成了幾片,那團光華在地上遵循物理定律,在地上彈跳了幾下,在園外的馬路上現出了原形,原來是一個全身的嬰兒,僅僅在他的脖子上掛了一塊金色的銘牌。


可憐的小屁孩張大了嘴巴,躺在地上昏迷不醒,依稀可見他那雙黑色大眼睛裏全是漫天的小星星在飛舞。


時間眨眼來到了淩晨5點鍾,一個揀破爛的老頭子拎了個破蛇皮袋走了過來,當他看到這個小屁孩脖子上的銘牌的時候,頓時眼睛一亮!


“娘咧!怪不得人常說早起地鳥兒有蟲吃!這個小東西不是金鎖吧?”他一把把銘牌揪了下來,借著星光觀看,恰好他還認識得幾個字,隻見這塊小東西前方刻有“東方葉明”四個楷體大字,而背後卻刻了個數字“521”。


看它的閃閃發光的質地,的確象是金子。


“哈哈,老子可發財了!娘稀皮的小桃紅,見老子是個揀破爛的就不讓老子上……”


看樣也有快到60歲的人了,此時舉起閃耀金光的小東西蹦蹦跳跳地跑開了,不過,他畢竟還是有點好心腸,臨行之前,還不忘記用手中的肮髒魚皮袋蓋在小屁孩的身上。現在雖然是5月,不過這個時候北方還是蠻冷的,這樣一個光屁屁的嬰兒隻怕不大會就會被凍死吧!


他的那點良知顯然對他的生活沒有發揮什麽作用,老頭剛蹦到一個拐角,兩個十六七歲的黃綠頭毛的小夥子突然站了出來,手持著鋼管朝他當頭砸了下去,熱血四濺中,老頭身子一軟就倒了下去。綠毛的那個一把搶過那個金色的小東西,反複在手中觀看,嘴巴裏還嘟囔著什麽。躺在地上的老頭聽清了他嘴巴裏的話,頓時氣昏了過去。


“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呐……”


時間是飛快地流逝,不大會兒到了上班的高峰期,N個人從被破爛蛇皮袋蓋住肚肚的小屁孩旁經過,但是隻留下了N×2根目光,卻沒有一個人停下來。隻到中午10點多,一個二十來歲的女人慌慌張張地經過,當她看到小屁孩的時候,嘴巴裏輕輕“咦”了一聲,並且把腳步也停留了下來。


“棄嬰麽?好可憐的小家夥……還是個男孩子呢……你叫什麽名字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