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五六 尋子(一)(1/3)

田喜找到村民說的那戶人家,一敲門果然出來個老婆子,田喜掏出一錠銀子在她眼前晃了晃問道,“我想跟你打聽個人。”


“好說,好說,您盡管問,我知無不言。”蔡婆子看著那錠銀子眼神都直了。


田喜鄙視的一笑道,“你有沒有看見一個將軍牽著一匹馬,那馬上坐著個婦人還抱著個孩子。”


蔡婆子嘴角扯了扯道,“好象是有這麽個人,路過我家還借了口水喝,不過喝完水他們就往東走了。”


田喜見她神情閃爍,知道她在撒謊,不動聲色道,“那人搶走了我兒媳婦,帶走我孫子,你說要是我知道他被人包庇我會怎麽做?”


蔡婆子一踉蹌,險些摔倒,她的孫子立刻跳起來扔了塊石頭,砸在田喜的頭上,“你不是好人,欺負我奶奶,你快走,不然那個人回來肯定殺死你。”


蔡婆子見孩子砸了人,嚇得趕緊賠禮道,“您大人有大量,別跟小孩子計較。”


可是田喜的怒氣已經被激了出來,他眼神一變,拔刀一下一個,蔡婆子慘叫一聲,倒地身亡,那小孫子還沒哭出來,就被田喜穿了個透心涼,然後一推門,咣當一聲進到屋裏,見農婦正給孩子喂奶,怕驚著她,慢慢說道,“你別怕,這是我孫子,我不能讓別人把他抱走,隻要你把孫子還給我,我就讓你平安的回家。”


可這農婦哪裏還肯信他,先是裝受傷想要劫持自己,再殺了無辜的祖孫兩個,農婦嚇得瑟瑟發抖,奶頭都掉出來了,她都不知道給孩子塞嘴裏去。


田喜見她還是害怕,又怕鐵鏢趕回來了,自己逃不掉,隻好勸說道,“你看我的小六福是不是很可愛,很討人喜歡,不管是誰,隻要一看這孩子保準稀罕的不行,可是你知道嗎,那家夥居然忍心把他從孩子母親身邊抱走,你都不知道他娘為了生他有多辛苦。”


這句話扯動了農婦的心,她點點頭道,“可不,兒奔生,娘奔死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