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1 五百年後(1/3)

\"身體各項指標開始恢複正常了,正式解凍開始。\"


這是休眠艙電腦停止工作前的最後一句話。\t


韓太湖先是一抖,隨後立即清醒過來,全身劇烈地顫抖,雄渾的內力積蓄壓抑了不知多久,此時剛剛從重壓和深寒中獲得解放,頓時在尚未能自由控製的前提下四下劇烈衝擊內髒和血管筋脈,使得額頭陣陣劇痛,接著開始幹嘔起來,但嘔出的也不過都是水分,因為距離上一次補充營養已經是很久以前了,是他想象不到的以前。


隨即他捂住喉嚨,先簡單地活動了一下雙腳,接著盤起腿來打坐,漸漸地氣聚丹田,將一股真氣慢慢揉*捏成形,在緩緩調勻增厚,繼而擴大後遊走全身,之前百骸欲散的痛苦便明顯減輕了,精氣神大有好轉,五感逐步清明,眼前的場景也漸漸明朗起來。接著,他開始活動手腳關節,打算迅速恢複體能。


隨即,自己所在的休眠艙被打開,自己也被一左一右兩個不知什麽東西架了出來。他畢竟是五能合一的初醒種,曾經達到了人類的巔峰,在確定自己身旁的家夥並沒有要攻擊自己的意向時,便隻是凝神聚氣隨時防備偷襲,而麵上卻看似若無其事古井不波。


他感到呼吸稍有不適,這也是可以理解的,眼前肯定不是太陽係內,甚至不一定在銀河係內,即便有智慧生命,所需要的氧氣占空氣總量比也未必跟地球相同。他盡量收集氧氣填充入肺,可還是感到頭暈腦脹。


這時,身邊的兩個家夥給自己強行套上了宇航服和連帶著的供氧係統,這與當年水手文明的宇航服很像,隻是水手文明的宇航服是藍黑色的,而這是土黃色的,穿上去並不覺得很重,行動也沒有遲滯,看來科技水平起碼是水手文明級別的,但這的確不是水手族。


呼吸重新順暢起來,他這才看清,左右是兩個不知名金屬製造的機器人,即便外麵包裹著特別逼真的活細胞表皮和肉,他也能感覺得到,這東西要比當年的鋼穀機器人高明不知多少倍,大腦自然也是超級計算機。隻是這機器人的外形像是兩隻站立起來的鱷魚或者迅猛龍,隻是眼睛更大一些並且向外突出,更有點壁虎放大數百倍的感覺,渾身尖刺和疙瘩,比自己還是要矮一些。估計機器人一定是主人外形的反映,那麽這種智慧生命定然是蜥蜴進化而來的。


他驀然記起,水手文明有個共生星係的天敵--被他們蔑稱為\"刺人\"的祈雨者!這麽說,這幫家夥是祈雨者文明?這也太巧合了,宇宙這麽大,要同時遇到這兩種文明,比在蒼茫大海裏尋找兩顆完全相同的鵝卵石還要難得多。


韓太湖決定暫時不抗拒,以不變應萬變。按照他的估計,這種先進的機器人在攙扶自己的同時就能通過皮膚接觸采樣來進行數據分析和研究,自己幹脆拚命壓抑住內力和真氣,隻軟綿綿地顯得無力抗拒,任憑機器人將他抓到一處升降通道,再隨之高高升起。不單單如此,他甚至連記憶也閉合了,絕不給對方了解自己經曆的機會,但並不拒絕遠距離的曆史,比如他所了解的人類古代史。


這如同地球上高樓大廈的透明電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