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6 收藏家的終點(2/4)

r> \"接著,八十多萬年前,收藏家的星域無論能源開采還是環境汙染都特別嚴重,雖說不至於無法挽回,卻也的確不太適合居住了,他們決定搬到另一個更廣闊的地方。從這時候起,水手人和祈雨者才真正震驚於收藏家的科技水平,原來收藏家早就偷偷經營並拓展了一個直徑大約六百光年的區域,將主要的先進科技都搬遷了過去。祈雨者和水手人都要求跟隨,可收藏家不同意,甚至原來的領土也要高額租金才允許他們居住。也就在這時候,水手人和祈雨者都盯上了這片區域,那麽等待和繼續了數百萬年的科技發展,終於爆發了戰爭。他們的武器是來自直接購買收藏家的星際戰艦淘汰舊款,這種戰艦已經達到光速水平,並且依靠所在恒星係的恒星可控核聚變作為能源,在達到一定程度後進行遷躍,武力強大。由於雙方裝備相似,大戰幾次各有損傷,卻也不分勝負。


\"多年之後,雙方又不約而同地各自派遣艦隊追尋收藏家的軌跡,尋找收藏家的新領地。他們都想要第一時間接觸收藏家,獲得收藏家更先進的科技,以便於轉而消滅對方,一家獨大。然而,這一走又是十多萬年,由於茫茫星海,收藏家的軌跡越來越不明晰,二者也都迷了路,加上自己的故鄉都已經不適合居住,在尋找收藏家的同時,也一直在搜尋合適居住的星球。在旅途中,由於沒有收藏家的指點,雙方都在黑暗中艱難地莫索,也依照收藏家文明原本的科學方向前行,但沒有信心確定自己是否發展對了,隻盼望找到收藏家後再得以證實。與此同時,他們的星艦中也不止一次誕生過醒種,可二者在這方麵卻十分相同,分別將其扼殺在繈褓之中,用這種方式展現決心,以便將來與收藏家相遇時能理直氣壯問心無愧地表示,自己一直是堅定不移的先賢追隨者。


\"七十萬年前,雙方再一次遭遇,並爆發了比之前還要大的戰鬥。這場戰鬥持續了很久,摧毀了十個以上地球大小的行星,但結果如何,流動物質上的記憶鏈並沒有詳細說明,不知道是因為某種原因不想去細說,還是因為就是輸掉了,不好意思說……\"


聽到這裏,那日連迦冷笑道:\"多半是輸掉了,不好意思記載。\"


\"收藏家曾經告訴他們,這個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