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6 男人成長是個輪回(1/3)

於大海是個很普通很平凡的名字,幾乎每個男人的成長曆史中,都有可能接觸到一個叫於大海的人。於大海本人也是如此,從幼兒園到高中,每個時代都有跟自己重名的,當然,他本人是不在乎的,他調皮搗蛋,每次周一大會公開批評時,他的名字會牽連別的重名同學,他也跟著大家一起嘲笑那個重名同學,仿佛犯錯的不是自己,而是那個重名同學。


他是主動退學的,爸媽怎麽勸怎麽打都沒用。因為老師和同學都不喜歡他,因為他的調皮搗蛋。之後他一事無成,每找到新工作就隻幹了幾天便失去興趣,在街頭溜達,跟一群混子一起胡吃海喝、賭博嫖娼、敲詐勒索、打架鬥毆,一年中有四分之一的時間要在看守所和醫院度過。


他始終覺得,自己之所以沒有成功,是因為自己生在一個無權無勢的平民家庭。他沒念幾年書,卻愛看曆史書,尤其崇拜那些草民出身的皇帝,出身越卑賤,當了皇帝就說明越有本事。他發現一個規律,隻要能趕上曆史的大變革時期,一切秩序重新洗牌,那才是最適合自己發揮潛力的時代,自己必然能夠占有一席之地,甚至成為一方霸主。


本來,事情也的確是這麽發展下去的,他好勇鬥狠,也在末世拉起了好幾十人的隊伍,甚至撿到了鋼穀在與夜魔大戰的主戰場上殘留的槍支,更是如虎添翼。他聽說在這一帶有個地下避難所,便組織人馬衝殺了進去。這個地下避難所裏先到的那群人不堪一擊,很快被他降服,隨後越聚越多,不用兩個月時間,他就擁有兩萬多的軍民,其中有八千多名效忠於他的戰士。


但隨著另一個人的出現,他的天堂陡然剝掉了牆皮,他這才發現,其實自己一直是在地獄裏,隻不過粉飾得很美罷了。


那人出現時,他大驚失色,失口喊道:\"於大海?\"他可沒神經錯亂,沒錯,那個人也叫於大海,就是自己學生時代那個重名的同學,跟自己從幼兒園到高中一直有著不解之緣,並且跟自己完全相反,是個老實巴交的同學。但是,當此人再次出現後,卻變成了刀槍不入的超人,將自己的手下打得服服帖帖,於是改朝換代,當場成了這個地下避難所的一把手。


他後來聽說,這種人叫做解禁者,是末世時代一小部分人類變異的結果。準確地說,這個老實的於大海,跟自己並無仇恨,自己對他的印象也隻存在於名字,或者隻是因為重名的好感,因此自己欺負很多同學,卻不欺負他,按說也沒什麽仇怨。


但接下來,那個同學卻立即宣布不允許他再叫\"於大海\"這個名字,而是為自己起了個極其侮辱性的名字:\"重名\"。他這才明白,這個同學屬於陰沉隱忍型的,當年屢次因為重名而鬧笑話背黑鍋,對自己恨之入骨,這時候解禁了,更是要\"報仇\"了。自己從萬丈高樓跌落,居然被指令去掃廁所,而那個於大海卻帶著手下經常\"偶爾\"路過,並指指點點,其他人更是嘲笑自己,說:\"你跟咱老大重名,真的很幸運啊,可惜卻是個掃廁所的。\"


本來,這一切會一直進行下去,反正自己也威脅不到解禁者於大海,對方沒有想要置自己於死地的意思,自己也再也不可能跟他對抗了。自己不是性情激*烈之人,更不會極端地要到外麵引吸血傀儡進來,讓大家都完蛋。掃廁所,起碼自己還能活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