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4 神的囑托(下)(1/4)

王樹林實在聽糊塗了,茲事體大他不得不問個清楚:\"劉……劉先生,不是我不禮貌,可我實在理解不了--你不是已經消滅紅體之母,拯救宇宙了嗎?\"


劉言點點頭:\"本來的確是這樣,但到了後來,變成了理論。你別驚訝,我知道你想象不出,我也是在明白真相後等了好久才能接受。我消滅紅體之母後,從核宇宙中脫離,雖然在造物主的世界看來,隻是個荒誕不經的童話故事,但實際上所產生的能量之大是我們的宇宙內部生命想象不到的,最終,等我來到神的世界,被養父丁戈迎接後,回頭再看,發現我已經超越了相當長的世界,提前來到了神域,而目前的宇宙還隻是進行到鋼穀剛剛統治六年,夜魔剛剛肆虐的地球末世,不但其中沒有我,更因為我的消失而使得大量的曆史人物消失,曆史事件改寫,盡管仍舊是末世,可這個核宇宙與我當初存在時產生了微妙的變化……\"


王樹林雖然很難接受,可總算有點明白了:\"你是說……你拯救宇宙,所產生的能量幫助你掙脫開了核宇宙的束縛,可核宇宙本身沒跟上你的速度,還在拯救之前,也就是說,需要再一次被拯救,可偏偏你又不在……\"


劉言有些喜色:\"王先生,你很聰明,而且越來越聰明了。我相信我這話哪怕跟鋼穀高層的人說,他們也不見得像你理解得這麽快。\"


王樹林苦笑道:\"你又沒講過,你怎麽知道?行了,我大致知道你要說什麽了。\"


劉言注視著他,聽他說。


\"也就是說,一個本來有英雄拯救世界的故事,突然把英雄去掉了,這可怎麽辦?你們隻能從這故事裏矬子拔高,將就著選一個傻瓜來替代,行使英雄的職責……\"


\"王先生,你實在沒必要骨子裏這麽自卑。從這一點上來說,你的養父母對你的教育真的不算成功。王先生,你不是一個候補英雄,也並不是接我的班。你本來,就是天命所歸,你就是你,跟我不一樣,我們都是身負大使命的人,誰也不是誰的替代品。\"


王樹林看著劉言,雖然也是一般人的相貌,但跟自己一比可像樣多了,那就像是俠客帶著馬夫,書生帶著書童。尤其是那一雙眸子,不愧是從核宇宙掙脫出來的,那種湛然若神,深邃無垠,就像是跟核宇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