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0 藍先生的保證(1/4)

\"就是你。也許你覺得為此等了三十年算是苦心孤詣,可我想告訴你,這不算什麽,為了大事,忍多少年都是值得的。\"


\"可你說你幾十萬年前就來了……\"


\"的確是這樣,你是想問我的壽命?我們這一族,平均壽命是一百地球年,比你們要長壽一些,而且五十歲之後才會真正衰老,青春時段幾乎是你們的兩倍,可科技再怎麽高,也無論如何不可能活到幾十萬年。我用的技術是冷凍長眠,你們鋼穀政府也從我的太空船裏學習到這門技術,隻是現在還太不成熟。自從最後一代醒種文明亞特蘭蒂斯沉默後,普通人類出現,我醒來的間隔便縮小了,有時候一千年就會醒來一次,但看到沒什麽改觀就會再度休眠。剛落到地麵上時,我才二十來歲,比你現在還要年輕……可三十年前餘傲夫婦有了你的時候,我已經五十歲了。而你成長這三十年來,我擔心會有什麽變故功虧一簣毀於一旦,就堅持著沒有任何休眠,一直這麽忍下來了,終於,讓我在這場地球末世中成功地找到了你,還不算太晚。現在我八十多歲了,相當於人類五十歲上下,但好在找到了你,這等待總算還是值得的……\"


王樹林有些唏噓,情不自禁地說:\"您是我的恩人,幫助過我的親生父母,給了我出生的權利,末世中活下來的能力之一,以及現如今又救了我一命,我欠了您四份恩情,恐怕很難還清了……好在我還能幫您辦一件事,就是去聖殿幫您取出您的操作係統……\"


他剛才用的是\"你\",之後用的是\"您\",藍先生雖然是外星人,卻是\"全球通\",完全聽得出他意思的變化,以及內在情緒的撥動,於是大喜:\"那太好了!總算不枉我這麽多年的辛苦等待了。你們的文豪大仲馬不是說過麽?等待和希望,人類所有的智慧都包含在這兩個詞匯之中了。\"


可如今的王樹林不同尋常,大腦已經能同時周全縝密地思考很多問題了,又漸漸肅然,正色說:\"我不知道能不能順利完成,但我會竭盡所能去完成。隻是……有這麽一點,您剛才說過,您的種族是因為自己故鄉的毀滅而逃離,想要找到合適的星球,而地球是你們找到的比較合適的星球,但是生存權是很難講道德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