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5 黑與白(1/4)

喬誌強長長地舒了一口氣,總算把故事講完了,抓過水杯,咕嘟咕嘟一飲而盡。三十多年,他從來不敢去口述甚至哪怕是回憶那段黑暗的往事,可這半年多以來,世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自己的那段隱藏在大腦深處的恐怖日記,也被血與火的大末世時代稀釋,這反而給了他勇氣。眼下他也不吐不快,畢竟他需要眼前的這個人。


他對麵坐著的瘦老頭貌不驚人,隻是輕輕喝了口水,笑容可掬地說:\"誌強,這的確是一段難以啟齒的經曆,可無論怎麽說,你要是把我當大哥的話,也不該隱瞞了三十多年。要是你早點說的話,我們就算無法改變末世來臨,最起碼也可以對這個突然讓你感到陌生的神秘世界有個比較清醒的認識,說不定就能早作準備,現在也許會做得更好。\"


喬誌強歎了口氣,雙手不安地揉搓著:\"大哥,我不是不敢信你,可當時我以為這隻是我一個人的秘密,何必說了出來,連累了你?綠園四門在當時是最厲害的恐怖分子,而且個個身懷絕技,要殺咱們這樣的普通人 易如反掌。況且……那時候我的腦子也亂糟糟的,很多次都懷疑自己得了妄想症了,不確定那天晚上的經曆到底是不是真的……我要是講給你聽,你哪能信呢?多半會以為我精神錯亂了。每次遇到王尋,也就是王樹林的養父,我才……我才覺得,是在現實中重新看到了噩夢在朝我招手,並且提醒我,永遠別忘記敬畏……唉,大哥,你也原諒我語無倫次,我實在是……太疲勞了,太痛苦了……三十多年來總覺得心頭懸了一把劍,可一直也沒什麽事,誰想到這大半年來,先是女兒永遠離開了我,我最疼愛的女兒啊!末世一降臨,我就帶著剩下的家人往外跑,還帶著王尋夫婦,誰想到……最後也隻剩下我們三個……我對王尋這一家,有時候真覺得恨之入骨,可又覺得離不開他們……我現在,也是了無牽掛了……\"


\"兄弟,別這麽說,你可別消極對待人生,這可不是你。當年咱們四個,縱橫雲口,市長是咱們的玩伴,公安局是咱家的後院,這都是你曾經說的,你的豪氣都去哪兒了?\"


喬誌強有些痛苦地閉上眼睛,但迅速睜開眼:\"大哥,你剛才說,我要是早告訴你,你就能做好準備,現在會做得更好,這個我相信。假如當時我告訴了你,你又真的相信的話,憑大哥你的才智,肯定會有更好的計劃。亂世出梟雄,可大哥你是屬於無論和平年代還是亂世都混得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