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6 吸血鬼的苦衷(1/3)

牟蘭蘭又叫道:\"大……大哥!\"


王樹林以為她急於澄清自己,便安慰道:\"小牟,我知道你是個堅強的人,不會屈服於邪惡,不是說乘坐敵人的坦克來,就等同於投敵。雲……雲勝天讓你來送口信,就是看中了你膽大心細又冷靜沉著,要是換成別人來,恐怕也表述不清楚。你已經提供了很多有用的信息給我了,我很感激你,你是個女英雄,千萬別有什麽心理負擔。\"


牟蘭蘭垂下頭:\"大哥,你聽我說,我不是想說這個……\"


王樹林這才認真看著她。


\"其實……夜魔高層,也就是雲勝天和他那一幫子長翅膀的大小頭目,雖然窮凶極惡,但好像找你回去的意思,並不完全是要你跟著它們作惡……怎麽說呢……雖說是威逼利誘,可看它們的表情,似乎有不少的苦衷……\"


王樹林愕然:\"小牟,你是不是……被它們給灌輸了一些不好的思想?惡魔就是惡魔,怎麽可以向惡魔妥協?你這種情況我看過書,是叫做斯德哥爾摩效應……你難道同情它們?你可能不知道,雲太陽這一夥人……啊不,是這一夥妖魔鬼怪,並不是因為苦衷才成為了夜魔,而是為了個人的野心,所以把靈魂出賣給紅體。它們並不能算是受害者,你沒必要同情它們!再說,你這麽快就忘了它們是怎麽對咱們的基地屠城的麽?\"


牟蘭蘭還是堅持說:\"不是,大哥,你沒聽懂我的意思。與其說是苦衷,不如說是……無奈!尤其是雲勝天,一臉苦澀的表情,其他人當然不敢看他那張毫無血色的死灰色臉,可我膽子大一點兒,偶爾也敢看兩眼,發現他始終是焦躁不堪、焦灼難耐,支撐這種情緒的更深層情緒不像是野心,而更像是……恐懼……!\"


三人一凜。王旭緩緩地問:\"夜魔也會有恐懼感?\"


牟蘭蘭點點頭:\"這正是我發現的另一個奇怪的現象。夜魔的高層……雖然個體力量更強,智商也更高,還會飛來飛去,但仿佛……仿佛真的有七情六欲,甚至恐懼感,可能隻是相對咱們人類來說,表現不明顯罷了。而反倒是底層的吸血傀儡或者進化過的各種嗜血怪物,沒有恐懼感,也沒有疼痛感,最多表現出對太陽光的一種天然地退讓躲避,可這是本能,不是高等的情緒。而且……尤其古怪的是,好像夜魔高層指揮這些吸血傀儡,也不是完全能指揮如意的,需要用極其刺耳的奇特叫喊來歸攏,甚至展現暴力,這才能讓吸血傀儡規矩點。由此,我也有一點不成熟的看法……\"


王樹林越來越欣賞牟蘭蘭了,他也不由得說:\"這一點算是英雄所見略同,燃誌也和你一個觀點。假如我猜的不錯的話,你是要說,夜魔高層好像隻是管理者,無法完全統治這些怪物,是嗎?\"


牟蘭蘭正色說:\"的確如此。我一開始以為這隻是一時的現象,但後來的一件事更加堅定了我這個看法。雲勝天突然跟他那幾個弟*弟妹妹還有徒子徒孫發火,說快點去看著那些吸血傀儡,不然那些人質會被吃了!這說明他們必須要有人專門在那裏看著,否則吸血傀儡是無法壓抑它們吃肉喝血的本能的。另外還可以說明一個問題:雲勝天它們真心想要留住這些人質。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