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陌生車與陌生人(2/3)

歌並不是蔡雪唱的,而是與其齊名的某女歌星,可王樹林還是一下子又回想起蔡雪對自己堅貞不渝的點點滴滴,心就像被無數吸血傀儡來回撕咬著。盡管他的愛情都給了樸恒熾,但他的愧疚卻全都給了蔡雪。除此之外,他還有多少無法麵對其情感的人?康小蕾,孟欣,張晶……


猛然,他遠遠地看到一輛車在路邊,幾個人在車旁跳來跳去,使勁搓著雙手,似乎凍得受不了了,於是說:\"各位,前麵停一下車吧,好像有車拋錨了,有人被困住了。一個,兩個,三個,四個,五個……五個人。\"說到這裏,他不由得喜上眉梢,之前似乎因為\"神的動作\"透支了自己的攻擊力和敏銳五感,可現在看來,情況在慢慢好轉恢複,自己的視力又提高了。他卻不知道,好轉是有的,但沒那麽快,隻不過因為解禁者到了惡劣環境裏,身體會產生更敏銳的反應罷了,正如普通人在黑暗中瞳孔會放大一樣。如果他的深厚內力真能達到運用自如的地步,他能看到遠得多的地方,猶如白晝,甚至能感受熱源,讓生命體無從藏身。


藍帽子怔了怔,回頭狐疑地看了他一眼,黑下巴比較直接:\"哈哈,操,你沒毛病吧?\"


張光頭和費大個子也哈哈大笑起來。


眼前灰蒙蒙一片,即便是風雪帶,也不是昔日風和日麗的壯美雪景,而是因為重工業汙染而灰暗交織的陰冷地獄。


誰想到車子又走了大約四十秒左右,果然,在車燈照射之下,真有一輛車翻倒在路邊,車旁站著五個人,本來似乎在激*烈爭吵,可看到又有車來,全都大喊大叫起來。


費大個子冷笑道:\"這幾個人是外地來旅遊的吧?一點兒基本常識也沒有,要是咱們是壞人,那他們這不是自尋死路?\"


藍帽子微笑道:\"所以他們很幸運麽。\"


黑下巴壞笑道:\"幹脆我來唱黑臉,嚇唬嚇唬他們,哈哈!\"


藍帽子擺擺手製止道:\"別。我們還不知道他們是什麽人呢,萬一他們把咱們幹掉呢?還是小心點兒吧,要是他們有用,就讓他們坐在皮卡的車廂裏,帶回去讓醫生看看。\"


黑下巴詫異地打量著王樹林:\"你……你跟這五個人不是一夥兒的吧?是不是在這裏設套,唱雙簧裏應外合埋伏我們?\"


王樹林隻淡淡地回答了兩個字:\"沒有。\"


藍帽子也笑笑:\"沒事,沒有咱們幾個,他和這五個人不可能有交集。這麽遠的距離,除非本來就認識。\"


\"我也不知道認不認識,\"王樹林居然沒否認,\"也說不定我們基地還有別的幸存者。咱們過去認一下吧。但是我覺得希望不大,我是逃離最早的人,他們不可能走在我的前麵。\"


藍帽子很滿意自己的判斷:\"很好,你小子不撒謊。要是你在還見到這幾個人之前就堅決否認認識,我倒會懷疑了。不過……\"他突然打了個轉折,\"你真是好眼力啊,這麽黑都能看得到這麽遠,還能數清楚幾個人,真不一般。如果不是醫生也這麽天賦異稟,我還真會覺得是唱雙簧呢。把你帶回去,說不定醫生看你是個可造之材,另眼相看,收你當徒弟,你小子就真的有福了。哈哈!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