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 針尖對麥芒(1/3)

好在這條路足夠熟悉,在王樹林還不知道這是去枯葉山的路時,就已經長期在這附近徘徊了,直到找到了裝瘋了的樸恒熾。樸恒熾的車隊常規行駛需要八個小時才能到達,他開著越野車瘋狂疾行,怎麽著也得六七個小時,算起來最早也得兩點多鍾才能到,的確是心急如焚。


一般而言,解禁者之間的決戰,尤其是東亞修氣一脈的,都會安排在正午。可即便如此,王樹林趕到時比武也持續了兩個多小時了,說不定已經結束了。他凝神靜誌專心開車,中午也沒專門找時間吃飯,而是隨手將帶著的土豆塞進嘴裏並灌了幾嗓子水,車速絲毫沒有減慢。


終於,他在兩點半多一點到達了山下。遠遠地,他看到三個人攔住去路,一大堆工作人員在探頭探腦地張望,個個都緊張兮兮的。


王樹林跳下車,陡然間怔住了。這三人為首的是挪答,充滿敵意地瞪著王樹林:\"王先生,比武前雙方都同意遵守的規定,你要破壞嗎?\"看樣子,比武並沒有結束。


如果是平時,王樹林可能還會去留意另外兩人是誰,可他現在焦急萬分,擔心樸恒熾的安危,便說:\"挪答師兄,我沒打算去破壞比武。你怎麽在山底下?張晶呢?虐蘭先生呢?他們在山上嗎?\"


挪答冷笑一聲,抱著膀子,黑黝黝的肌肉更顯得結實繃緊,卻不回答。


王樹林向一旁己方的工作人員看去,於是一個工作人員小心翼翼地跑上來,點頭哈腰說:\"王爺息怒。是這樣的:隻有虐蘭老先生作為見證人和裁判在山巔觀摩。女皇陛下的兩大弟子和海島神介的兩大弟子分別在兩麵的山腳下看護,防止閑雜人等……上山。為保公平,女皇陛下的兩大弟子看守冰雪帶的山腳,而咱們沙漠帶的山腳,就由海島神介的兩大弟子看守。然後……為了避免他的弟子跟咱們的工作人員起衝突,也避免女皇陛下的弟子跟他們的工作人員起衝突,虐蘭先生就要挪答先生跟張晶女士分別下山一同看守,這樣也能起到調和的作用……\"


王樹林心裏亂糟糟地,暗想:\"這看上去是很公平公正,可是……萬一虐蘭隻是個道貌岸然外表忠厚的人,私下裏跟海島神介達成了協議,一同攻擊樸恒熾……那就真完蛋了。樸恒熾隻是幾百年前跟虐蘭在韓太湖的葬禮上見過一麵而已,這隻是點頭之交,互相哪有真正了解呀?上麵隻有這三個人,到底發生了什麽事,事後完全可以任由活著的人胡編亂造。不行,我必須上去看看!\"


他正要往前走,一個皮膚白*皙細長眼睛的年輕人伸手一攔:\"我說,你到底守不守規矩?想上去幫忙拉偏架嗎?\"王樹林驀地感受到他五指張開時帶著的寒氣,頓時明白他果然是海島神介的弟子。


挪答幸災樂禍地介紹道:\"這位是海島先生的弟子冷歡師弟。你倆多親近。\"


可就在這時,一個熟悉的年輕女聲開口了:\"王樹林,你們的女皇陛下是個自尊心很強的人,非常重視這次比武的公正性,不然也不會千叮嚀萬囑咐不讓閑雜人等靠近。你要是上去,不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