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跟我回去吧(1/4)

張晶反倒覺得這是王樹林成熟了的表現,於是索性大大方方地說:“王先生,我們可以開門見山。我是個女人,要是沒看錯的話,或者說假如我沒那麽自戀的話,我個人認為,你還是有點喜歡我的,是不是?”


王樹林愕然看著她,幾秒後才說:“當時確實是這樣。”


“當時?“張晶突然有些失望。


王樹林歎了口氣,補充說:“張大夫你漂亮、知性、善良,肯定很吸引男人。我當時嚐試過,可是畢竟失敗了,加上追求你的人那麽多,所以我放棄了。以後雖然偶爾想起,但再也沒有當時的想法了。”


張晶搖搖頭,循循誘導:“王先生,我覺得你放棄得有點早,還不夠努力……”


王樹林耐心地等她說完,接茬道:“張大夫,男女問題是宇宙未解之謎,誰也說不清孰是孰非。你可能覺得我有點實用主義,沒有那麽死心塌地地追求,刻骨銘心地愛。不錯,我正是這樣。我再喜歡誰,我也更喜歡我自己。我雖然蠢笨木訥不討人喜歡,可我自己從來沒有厭惡過自己。我愛自己和父母,其次再愛別人。我不可能圍繞一個從不對我動心,將來也絕不可能動心的人苦苦哀求,這沒有意義。況且,我曾經有過類似的教訓,這教訓現在來看,的確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這人魯鈍,隻有非常相似的經曆才能讓我恍然大悟吸取教訓。盡管多次的失敗可能會讓人產生偏激心理,但我們能依賴的不就是親身經驗嗎?尤其是這個亂世,不論是我還是你,還是其他人,我們都最相信自己親身經曆過的。”


張晶聽得目瞪口呆,心想:“這幾個月的亂世,能讓一個人脫胎換骨到這個地步嗎?還是他解禁得太成功了……?”


王樹林也覺得自己過於嚴肅,苦笑著說:“嗬嗬,所以我想開了。一個人要是看中你了,你就是傻點,她也會覺得可愛,無論她多麽矜持,都總會用她的方法暗示你,可以繼續下去。要是看不中你,你再怎麽幽默,再怎麽有紳士風度,再怎麽細致入微,都毫無用處。將心比心,如果我喜歡上一個人,無論我多麽懶,或者有多少這樣那樣的壞習慣,我都會盡量去改變自己這些固有的生活模式,去迎合她,不但不會覺得疲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