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 禦劍飛行(1/4)

驟然間,虐蘭呼地張開雙眼,沉聲道:\"屏住呼吸!\"挪答和張晶不明所以,但看虐蘭神色凝重,立即都收斂氣息。張晶是初學乍練,水平並不高明,不過能壓抑到普通小野獸的氣息範圍,也是很自然的,畢竟樹木之間不可能一點點活物也沒有,就連沙漠裏也有蜥蜴和螞蟻。


很快,遠遠地傳來輕微的嗖嗖聲,如果不是虐蘭的提前警覺,這聲音聽上去也跟尋常的風聲沒什麽區別。但不多時,嗖嗖聲逐漸變大,可範圍卻依舊是在頭丁頁上方,可見應該是集中於某個物體。


倏然,有一團影子淩厲無儔地從黑暗的天宇中劃過,留下一串輕微的尖嘯後急速消失在遠方。如果三個人都是普通人類,那這樣的黑夜,肉眼凡胎根本什麽也看不清楚。但即便看到了,清晰程度也大不相同,張晶隻看到了一點點極其模糊的光影,挪答總算看得更明顯一些,問:\"老師……這不是剛才那個吸血飛怪嗎?\"他們自己雖然看不清,卻能看出虐蘭看清了,不由得暗暗佩服。其實虐蘭修煉的馭獸一脈內力,與全統修氣略有不同,全統中的解禁者想要在這麽遠距離就能感受到另一個解禁者的氣息,需要遠勝過虐蘭的級別才行,而虐蘭這類解禁者則經常與自然交流,大自然中的花草樹木都是他們安靜下來時感官的微妙延伸,因此感受外界入侵更為在行。


虐蘭不想給他倆增添負擔,隻是輕輕搖頭,故作無所謂地說:\"沒事了,快點睡覺,補充精力,明天跟我去登門拜訪樸恒熾。\"心裏卻想:\"這個徒弟真是個蠢才,看不清楚天上飛的家夥,還不清楚我的表情麽?之前看到會飛的吸血鬼,我也沒有現在這麽緊張……\"又想:\"剛才那到底是什麽東西……如果我沒看錯的話,是一個人踩在一根棍子一樣的東西上飛行……古代的東亞有劍仙的傳說,說是能禦劍飛行,其實本質上是其實是功力極其深厚的修氣一脈解禁者高手,可以用強大的內力拋擲出武器,並一躍而上踩著武器進行遠距離挪動。武器飛出去最多持續三五秒鍾,接下來就要靠自身內力催動這武器繼續向前,持續一到兩分鍾時間,然後落地再度拋擲,這在普通人類看來,已經是了不起的神功了。當初全統的掌教易星邪、安洪禹都可以做到,但也真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