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赤陽與玄陰(1/4)

\"等我長成之後,出落得亭亭玉立,即便在當時,也許審美觀跟現在略有不同,我也仍然是恒美的標準典範。當時我師父盡管厲害,還不是全統內部最有權的分支首領,總因為這件事受人排擠,為了爭權奪利,他們居然十分惡心下流地造謠,說我是師父的禁臠,還有比這更侮辱人格的嗎?解禁者不但不像普通人傳說中的仙俠那樣不食人間煙火,反而比普通人還要貪戀權勢,這就是人性,不會因為實力的提升而改變,隻要有跟你相同的人,那就存在競爭關係。除非你是天下無敵站在宇宙丁頁點的造物主丁戈……\"


王樹林聽到這裏突然打斷道:\"你剛才說什麽什麽丁戈?\"


\"造物主丁戈。這個就說來話更長了,以後我再向你說清楚。丁戈是我們解禁者萬年以來一直崇拜的創世大神,造物大神,是三大主神之一。\"


王樹林暗暗想道:\"我那個清潔工朋友也叫這個名字,真是趕巧了。不過希望這名字可別給他帶來殺身之禍,要是有解禁者因為他的名字覺得不敬造物主而殺了他怎麽辦呢?他爸媽又不是故意給他起犯忌諱的名字的……也不知道在這個亂世,他過得怎麽樣了……最後一次見他的時候他說要找個新工作,可沒學曆又沒有一技之長,就算真找到了,遇到亂世也一樣沒用了……希望他過得好……唉,我真沒幾個好朋友了……\"


\"你眼珠子亂轉在想什麽呢?到底要不要聽?\"


王樹林忙說:\"皇上請講!\"


樸恒熾又被他逗笑,隨後繼續說:\"但是清者自清,一百多年後,我還是原先的樣子,這就是我師父清白最好的證明。那時候滿清占據中國已經很穩固了,我們的總壇關於到底幫助滿清還是幫助反清複明的中原人複國天天吵個不停,當時的易教主也被兩種觀點吵得心煩意亂,不好抉擇。我師父天生好靜,很厭惡這種政治爭論,在他看來,好好修煉才是正道,這當然也對也不對,適當關心一下天下大事也是好的。他就帶著我遠離總壇,專心修煉。可在一年冬天,他突然說要我見個人,是他在另一處得到的一個得意弟子,跟我不相上下,而且也培養了一百多年,今天讓我們見見麵。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