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被圈子封殺(1/3)

\"王貝貝同學,你姓什麽無所謂,怎麽稱呼我也所謂,但那是你親爸爸,他人品再不好,你也得好好對待他。\"


貝貝不語,低頭踹著石子。


王樹林見腳底下也有顆小石子,童心大起,飛起一腳。


這一踢非同小可,就像是風突然被裝入了子彈急速發射出去,遠遠地颼颼作響,直至到看不清之前,仍沒有下墮的跡象。按照這種速度,估計就算是一輛大型貨車也會被它徹底洞穿。廣場內外正在幹活的平民和正在巡邏的士兵都看到了,全都錯愕呆愣,驚異、佩服、恐懼,不安,各種情緒摻雜在一起。陰謀論者和萬事通們則暗地裏分析,相親王這是在側麵表達對翟靜前夫的不滿,顯本事立威呢。


王樹林也沒想到自己的功力日漸精純,呆滯一會兒後又有些後悔,知道這事遲早會傳到皇帝耳朵裏,到時候指不定又是一陣瞎想,甚至會找自己過去沒頭沒腦地試探性地交談,要是封長冶在一旁添油加醋的瞎分析,那就更糟了。


貝貝也看傻了眼,過了一會兒,悄聲說:\"我什麽時候能有你這麽厲害……\"


\"噓!\"王樹林沉聲道,\"不是說過嗎?除非隻有咱倆在場,不然永遠別說這個!你聲音再小,也是隔牆有耳,解禁者在一百步之內,也不一定聽不清。貝貝……你現在還小,這麽早就解禁了,將來的前途肯定無可限量,肯定比我強。未來你如果成了人物,別忘了你的親生爸媽,他倆都不容易,別拿聖人的標準來要求他們。在這個亂世,想要做個好人,太難了……\"


貝貝眨巴眨巴眼睛,發了一會兒呆,說:\"爸,你不就是亂世裏的好人嗎?……我有時候真不明白,你這麽好,為什麽總是沒有女人緣呢?\"


王樹林不服:\"你這就胡咧咧了,我現在不是廷受歡迎的麽?蔡雪她們……\"他本來想說\"還有你媽\",但又想到這話不妥,也就沒說出口。


\"她們都是看你厲害,從崇拜、受保護、想發達的角度轉化成了愛,根本不純粹。你要是隻是完全靠幸運活到今天,這些人裏麵隻怕沒有誰會打算跟你結婚,哪怕是蔡雪和孟欣,我跟你說,爸,她們也是很現實的人,隻不過比我媽隱藏得更深罷了。\"貝貝這話別說出自五歲孩子之口,哪怕二十五歲的年輕人也不那麽容易總結出來,\"再說,更多的女人不都恨你麽?周燕燕,牛樂樂,楊倩,淩秀琴……\"


王樹林啞然。說起來,蔡雪也的確是因為自己的能力而漸漸愛慕自己,而孟欣的愛,絕不是從第一次遇見傻乎乎的自己就產生了的,而是從自己咬死殺人的守林員救了大家之後才開始。其實何止女人,無論哪種性別,都是現實之上--自己那幾個結義兄弟,不也是因為自己足夠強大才結義的麽?完全因為互相佩服才建立兄弟關係的,也隻有於霆一個。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於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