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 團聚的一家人(1/4)

在\"大治國\"內,所謂的官職其實直接關係到待遇。待遇分為四方麵,一是免費住大房子,二是盡管目前女性資源貧乏,卻也可以多找老婆,三是最重要的--分配的食物無論營養程度、味道還是數量而言,都高於一般人的指標,至於第四,就是不必從事繁重的體力勞動,甚至高到一定程度,連腦力活動就是象征性地參與,除非是皇帝本人,不管事是不行的,王樹林就是最好的例子,他不想管事,皇帝也不想讓他管。


王樹林自認為自己啥都不幹,屍位素餐有些慚愧,想要去工人那裏幹活,卻不被南宮準批準,理由是怕他這樣做,會引起其他\"貴族\"們的不滿,看上去就像是在嘲諷這些人似的,其實還有個隱秘的原因,就是南宮準不想讓他\"跟底層群眾打成一片\",以免有了相當牢固的群眾根基,萬一登高一呼,可就不好辦了。


沒辦法,不幹活心裏過意不去,他就沒事出門溜達溜達,活動範圍是其沃爾沃正常速度行駛周邊地區大約四個小時之內,其實也救了不少人,加上幾乎每天都有來投靠的,\"國民\"人數早就過萬了,而且還在急劇增加中。他琢磨著,人這麽多,要不去幹幹人力資源?自己以前幹過,駕輕就熟,就主動請纓。可南宮準覺得這活兒需要心腹去掌握,決不能落在王樹林手裏,就委派自己某個妃子的親&弟*弟去幹,王樹林又碰了一鼻子灰。


無奈之下,王樹林隻能靠將自己平時吃不完的水果、蔬菜和雞鴨魚肉罐頭留給自己原本那幫朋友吃。所謂的\"吃不完\",客觀上是不存在的,末世之下人人飯量大增,永遠也不會吃飽,逮住機會誰不多吃?王樹林生活安逸,反倒不怎麽想吃很多,吃飽即止,也省出來一些易於存放的罐頭,分發給自己當年的團隊,盡管這些團隊成員因為遭到南宮準的猜忌而分散到各個地方工作和居住。時間長了,那位封中堂又出來暗示王樹林\"不要收買人心\",王樹林徹底死心,有點罐頭,除了留給櫥櫃裏的樸恒熾,再就是發給自己最親密的結拜兄妹,以及所謂的\"七個王妃\"。


可他不能總老呆在房間裏不出來,久而久之很難保證南宮準或者封長冶不懷疑自己的房子裏有什麽貓膩。這天想起有段日子沒去看看貝貝了,順道也給貝貝和翟靜帶點吃的,貝貝愛吃桔子罐頭,他特意留了一份裝起來。這些罐頭在半年前還隻是街上出大力的底層工人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