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 沙漠奇遇(1/3)

酷熱難耐的一片沙海,除了頑強的駱駝刺就是四散的白骨,白骨上麵的烏鴉表情也很失望,因為它們實在也沒啄到什麽肉渣,隻是在那裏瞎折騰。淩秀琴在雲口時就是個標準的路癡,現在更是完全分不清方向。好在白日裏沙漠的陽光還算充足,吸血傀儡對她沒什麽威脅,最重要的是拜鋼穀發達的科技所賜,地球上已經沒有幾個完全屬於自然的景觀了,如此荒涼孤寂的沙漠地帶,寬闊的公路仍舊一直沒有盡頭。


如果是在過去,淩秀琴無論如何也不敢走上大路,因為大白天雖然沒有吸血傀儡,卻有在某種意義上比它們更恐怖的民間幸存者,其中不乏心狠手辣殺人如麻的武裝分子,遇到了他們可能還不如被吸血傀儡咬死吃了痛快。


然而現在不同了,她剛剛解禁的大腦使其\"能力\"突飛猛進,從隻能指揮三兩個新鮮死人,到現在的十來具腐爛程度不同的屍體都供她的同時驅策,也就短短一個星期時間。這使得她的自信心愈發膨脹,甚至自己不用動手,將自己密集包裹在中間的屍體隊伍們就可以為她當殺手,殺害路人並搶奪他們的食物,然後變成屍體的路人也成為她手下的一員。


可眼下不認識路,越走越荒涼,已經一天一宿沒遇見路人了,她很清楚,陽光有好處也有壞處,大西北的人本來就不多,一旦被感染後大多都會被陽光消滅於無形,而沒被感染的人因為荒涼找不到食物,又嚴重缺水,死亡率也非常高,在這裏,無論是普通人的隊伍還是吸血傀儡,都行成不了氣候。


她變成解禁者後飯量驟然變大,已經整整餓了五頓,實在是頭昏眼花。要是修氣一脈的解禁者還能靠辟穀和龜息來盡量減少體能消耗,她卻沒這方麵的途徑。身邊駕馭最久的\"貼身屍體\"還湊合,外圍的\"新人屍體\"則漸漸不受管轄,她的精力稍微分散一些,最外麵的屍體要麽就歪歪扭扭走向別處,要麽就栽倒在地,永遠也站不起來。雖說這些普通屍體比吸血傀儡而言不怕陽光,但同樣也遠不如吸血傀儡的力量和速度,指望它們去為自己抓一隻烏鴉或者其他的食腐鳥類,那就是不切實際的奢望了。她偶爾也嚐試了一下,但她沒受過任何解禁者的專業訓練,又不屬於修氣一脈,本來就不擅長格鬥和對真氣的運用,力量雖然足夠打死一頭牛,卻怎麽也打不中烏鴉,累得要命不說,屍體越來越不好控製,最起碼越走越慢。現在她隻能靠幾具屍體抬著走了,但隻要自己稍微一打瞌睡,屍體就軟軟地快要倒地了。


\"要是不單單能控製屍體,而是能控製鬼……\"她這願望雖然很大膽,卻同樣也很清楚,靈魂也許真的像物理學家所說,是超越一般\"膜宇宙\"的\"體宇宙\"的複雜特殊量子反應,自己要控製這種對於普通四維空間而言可謂虛無縹緲的\"超弦\",那肯定遠比操控有血有肉的屍體更難得多,自己能看到\"靈魂\"就已經很不錯了,恐怕隻有本門的前輩耆宿才有可能有真正通靈的本事。


\"真餓……\"她有時候瞥到那些還算新鮮的屍體,心裏冒出過特別可怕和惡心的想法,但她還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