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7 兩件大事(1/4)

龐寶齋聽到這裏,忙大聲鼓掌喝彩起來,薛立峰見自己反應慢了半拍,十分後悔,也隨即大呼小叫,其他人紛紛東施效顰,一時間大廳內掌聲歡呼聲不絕,一浪高過一浪。王樹林也鼓起掌來,他卻是由衷地高興,心想:\"這人雖然迂腐又小心眼,但還是有心思要當個明君的。也就一個晚上,他說話就越來越接近現代語言了,說明他的學習能力真的很強。自己種植植物也的確是頭等大事,真要是能在陽光稀少甚至的環境下成功培育出來,那可是對整個人類都有功德。不光這樣,如果真能成功,那大家就都會安心,否則在糧食快吃光的最後一年到半年內,必然人心浮躁,容易發生叛亂。不……也許他其實首先是想要鞏固統治而已……算了,何必這麽高標準地要求他?真能當好一個皇帝,就很不容易了。他的邊角瑕疵,我們這些當手下的,就有義務去補充完善。\"他卻沒想過,自己也因為解禁而漸漸變得更聰明,思路也更清晰了。


有個老頭上前一步說道:\"臣有本要奏。臣本是一個大型養殖企業的老板……\"


南宮準心想:\"老板?鋼穀隻懂得讓人經商,個個愛錢,可鄙可恥!\"但這話不能明說,別嚇著這個老頭。老頭繼續說下去,大致是說自己麾下有不少生化類的博士碩士,是這方麵的專業人才。可說著說著,突然又卡殼了。


南宮準一猜就知道有問題,追問道:\"但說無妨,朕赦你無罪。\"


老頭隻得說:\"隻是……光有人才還不行,陽光是必須的前提。既然我們缺少陽光,並且是在地下避難所培育,那麽就得借助鋼穀的科技,能模擬陽光中生物需要的成分……\"


南宮準終於耷拉下臉來:\"離了鋼穀,那還不用活了?\"


老頭害怕得雙肩顫抖,可已經說到了這一步,他不想功虧一簣,便硬著頭皮說完:\"也不用求鋼穀,據之前薛國公所言,地下避難所就有這種科學研究所和必備的設施。盡管距今最早的也有三百多年了,但是鋼穀的科技一直領先於普通人類的世界,而且這個地下避難所一直是在不斷維護和完善,隻是最近亂世出現才會突然放棄的,想必最近幾十年甚至最近幾年的先進儀器還是有的……\"


薛立峰不等南宮準發怒,就猛然站起來怒斥老頭:\"你給我閉了鳥嘴!我什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