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0 封王與後宮(1/4)

\"哪裏哪裏,您是王爺,咱家是個閹人,天下地下,怎麽能比?\"那太監捂著嘴像小媳婦一樣吱吱笑了,看得王樹林一陣毛骨悚然,暗想這真是個優秀演員,可惜了這表演天賦。那太監又話鋒一轉:\"不過有些人地位遠不如王爺,就看不起咱家,當咱家是豬狗一般,須知打狗也得看主人!咱家在聖上麵前,那也是有話說的!要是都像王爺這般謙虛衝和,那就好了。\"


蔡雪忽然饒有興趣地問:\"對了,張公公,我們家老王封了個什麽王呢?\"劉莎莎和胡玉聽到她說\"我們家老王\",莫名其妙地有一種不悅。翟靜和卓曉青則都在隊伍後麵,也沒有聽清,不然也會有意見。


\"王爺雖然不是丞相,但也有丞相的地位,因此就被封為相親王。\"那太監一臉純潔地說出這句話,王樹林當即尷尬得停下腳步,他身後的人愣了幾秒,哄堂大笑起來。


那太監急切地不斷擺著拂塵壓低聲音叫道:\"都噤聲!噤聲!當心聖上龍顏大怒!\"


韓增義悄聲說:\"樹林,我看,這多半是李佳建議的,這醜貨一直恨你呢。\"


王樹林估計也是,畢竟南宮準活躍的那年代還沒有相親,他自然不知道相親是什麽意思。於是問:\"那李佳、周燕燕、牛樂樂都怎麽樣了?\"


太監淡淡地說:\"皇上封你為相親王,那的確是皇上之前與世隔絕,不知相親二字的含義,並非是前皇後的意思,隻是巧了而已。王爺既然給了咱家好處,咱家不得不提醒王爺別自恃聰明,皇上封了什麽號,那金口一開再無可改,你就用了這個號吧。\"


王樹林紅著臉點點頭道謝,想想就坦然了。他對封什麽官無所謂,反正自己也的確是個相親大王。


\"燕妃和樂妃都貶為庶民了,而且終生不許嫁人。至於前皇後李佳,因為蓄意謀反,當場要用機關害死皇上,皇上才將她打入天牢,本來可以就地斬首,但封國公說這前皇後再罪該萬死,畢竟也是王爺您的同學,看在您的麵子上,暫時關在天牢尚未處死。我勸您呀,就是見了皇上也別為這李佳求情,聖上法外開恩,已經是給您天大的麵子了,您說是不是?\"


王樹林聽得瞠目結舌,於霆、韓增義和吳棟梁卻都暗暗叫好,他們都特別討厭李佳。隨後王樹林驀然想到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