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3 皇上駕到(1/4)

薛立峰知道還不能大肆批評皇帝,總要有個限度,皇帝畢竟是皇帝。所以見好就收,話鋒一轉:\"那個孫長春,跑哪兒去了?說是打獵,他連個蒼蠅也沒打著!咱們總不能坐吃山空,得靠種植糧食和養殖家畜才行啊!自以為自己是皇親國戚,我就不敢批評他了?我老薛就是這麽直白,誰讓我忠心赤膽拚死報國呢?有話我就說,隻要是對皇上不利的事,背景再大我也是不吐不快!\"


王樹林聽到這裏,忽然感覺這個薛立峰跟李在熙一樣,都在裝粗魯,其實也不簡單,不由得偷偷看了薛立峰一眼。可這一眼正好與薛立峰對視,薛立峰在普通人的時候已經閱人無數並且演技極佳,此時此刻陡然間看到王樹林的眼睛,當即一驚,轉過身來好好打量了半天。王樹林知道解禁者之間感覺特別敏銳,不由得心跳加速,把頭埋得更低。


\"嗬嗬,娘娘,這小子很麵生,哪兒找的呢?\"薛立峰看上去不經意地問,可卻踏上前一步。


李佳倒是很穩健,波瀾不驚地說:\"是我挑的小夥子,雖然看上去不大精神,但辦事效率還不錯。怎麽?相國看著喜歡?那我也不吝嗇,就送給相國了!\"


王樹林大驚,但還是強忍著不回頭看李佳。薛立峰遲疑了一陣,又看不出什麽端倪,暗想:\"要是這小子真弄什麽鬼,李佳不可能這麽爽快地要送給我。但這小子如果有問題,李佳跟我一樣遠超過常人,肯定也會知道,所以應該是沒什麽問題……是不是我太小心了?這小子剛才那一眼真不像是一般人……\"他咳嗽一聲,笑笑說:\"娘娘精挑細選也不容易,我哪敢掠美奪愛?等咱們將來擴大規模,人才多了,我再厚著臉皮向娘娘討要不遲。\"他話說得客氣,但用詞卻不對頭,王樹林舒了一口氣後除了佩服李佳虛則實之實則虛之的計謀外,也記得之前大臣們對娘娘都自稱\"奴才\",清朝電視劇裏一般都是這麽自稱,是不是真的符合曆史事實並不清楚,但既然大家都這樣,這薛立峰也確實特立獨行,過於猖狂了。


\"皇--上--駕--到--\"雖然不是真太監,但八成卻是真演員,因此隻怕曆史上真太監的嗓音也沒辦法做到尖銳得這麽悠遠綿長。之後眾人都是悚然心驚的表情,紛紛跪了下來。過去臣子見到皇帝理應麵帶敬畏,可那絕不是這種栗栗自危的表情,可見這就算是真的朝廷,也是搖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