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 踏水成冰(1/4)

等車快要到那座熟悉的高架橋時,大家的心跳都開始加速,盡管那些巨僵不會出現在白天,但可想而知它們都在橋下麵的陰暗處等著呢。


可等到了橋頭,一行人才大驚失色。原來那橋整個兒掉進了水裏,不知道是長年失修還是被巨僵們折騰掉了,反正眼下這個大水庫成了難以逾越的鴻溝,王樹林就算是蛤蟆變成的解禁者,也不可能一下子跳過去。可偏偏隻有對岸才有兩艘帶馬達的小艇,這真是造化弄人了。


大家都很沮喪,在水邊看了老半天。張守業覺得沉默也不是辦法,就試著問:\"那個……要不我們換路,從另一邊走?\"


王樹林皺著眉頭:\"老張……這恐怕不行。那邊要多耗費兩三個鍾頭。路不好,陰暗處多,很危險。再說也不見得那邊就不堵車,一旦堵等更厲害,我和於霆光清理也需要更多的時間。我怕大家都餓得太厲害了……\"


孫耀南突然說:\"大哥,我是海邊出生的人,遊泳還行……\"


可就在他說這話引起大家希望的同時,水麵突然汩汩地冒起一層波浪來,翻起一隻不知道是什麽東西的巨*大脊背,灰暗且充滿血絲,估計最少也有三四米長,被微弱的陽光一曬,立即吱吱冒出白煙,像是被炙烤了一般,迅速又拱入水裏。眾人都看得清清楚楚,心髒又提到了嗓子眼。


\"那是什麽東西?操……\"李在熙看了看王樹林,\"也是那一類的玩意兒?是人變的還是大草魚變的?還是那些橋底下的夥計們掉進水裏以後又進化了?這他媽才幾天?\"其實他推測怪物的來源並無實質意義,總而言之想要靠遊泳遊過去隻怕很難。好在那東西再大也要遵循吸血傀儡不能見光的上帝設定模式,隻要能在水麵上就安全。等拿到那兩艘小艇,運個四五趟就能把大家安全帶到對岸。


這種在黑暗深水裏若隱若現的怪物,比之明明白白的巨僵和普通吸血傀儡都更具震懾力,王樹林也不是一點兒也不害怕,即便他清楚那東西肯定不能令自己感染,但會不會攻擊自己,以及在水裏誰的勝算大,那就不一定了。最主要的是,他雖然是長在海邊的雲口人,卻不會遊泳。


於霆看明白了王樹林眼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