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 艱難的抉擇(1/3)

\"你……好吧,以前不容易講清楚,既然經曆過王竹華也就是噩夢夫人欒祖拉的陰謀,我說說也無妨,你會理解的。\"接著王樹林就簡略說了說欒祖拉控製了楊倩的思想,要派來殺自己,但好在昏迷後又清醒了,就脫離了控製。但王樹林沒有說欒祖拉到底為什麽要殺自己,也沒有提老戴和劉佳男的事,隻怕日後鋼穀政府從幸存者嘴裏得知此事,使得老戴和劉佳男有生命危險。但大家都以為欒祖拉要殺王樹林是單純因為其父餘傲始亂終棄的原因,也就都覺得很可信。


\"好吧,我明白了。\"楊倩一臉意猶未足的樣子。剛一開始,她對自己在王樹林住所醒來的事情感到特別屈辱,但之後亂世來臨,王樹林從傻逼變成了眾望所歸的英雄,她不得不重新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終於時至今日,她決定借此事件表示自己跟王樹林關係不一般,也可以\"勉為其難\"地\"下嫁\",但見王樹林竟然有正當理由,卻也不方便說了,隻能以退為進,\"那照你說,咱們不去監獄了?\"


王樹林環視大家,正色說:\"不。我們去,但我們不是去攻打,我們是去投靠。隻要劇組的姑娘們永遠不說自己呆過電視台大廈,那監獄的人就絕不會視我們為敵。\"


一片沉默後,不少人喊道:\"不行!我們不去!\"


蔡雪的一隊反對得最厲害,嘁嘁喳喳地說個不停,大致是說,監獄裏都是些許久沒見女人的老流亡民,她們等於剛逃離虎穴又入狼窩。


\"沒別的辦法了。\"王樹林不疾不徐地說,\"我相信,時間越久,外來人增加的數量越多,他們就越不可能堅持過去那種統治方式。慢慢地,就會比原先有素質了……好吧,這也是我胡猜的,可不管怎麽說,你們去了也許會很不自由,甚至遭到調又戈,但你們能吃飽飯啊!\"


\"這就是你的計劃?\"蔡雪冷冷地說,\"我本來以為你真的有什麽好計劃。我告訴你,我不怕餓死,隻要跟著你,餓死我也願意。但我絕對不會去監獄碰運氣的!\"孫耀南雖然喜歡蔡雪,但知道蔡雪隻欣賞最棒的男人,他做不到但也不嫉妒,畢竟在他心目中女人也就那麽回事,大哥卻是支柱。


她這話說出了一隊很多女人的心聲,但大家都不像她這麽大膽直白罷了。王樹林愕然一陣,說:\"我不想拖累你……\"


胡玉也疑惑地問:\"到底是怕拖累我們,還是怕我們拖累你呀?你是不是想這就這麽敷衍了事地給我們找了這麽個歸宿,然後就一身輕鬆地自己去救你父母了?\"


孫耀南剛想說我大哥不是這種人,王樹林卻爽快承認:\"好吧,你要是這麽說,那我也不否認。我已經憑良心做了很多好事了,我無愧於心……\"


劉莎莎用走了音的哭腔問:\"在你眼裏,我們都是很可憐的、全要靠你施舍力量來拯救的難民,是不是?我們這些女人,沒有一個讓你動過心,是不是?\"


王樹林沉默半晌,說:\"動心肯定是動過。但我的爸媽,就算是養父養母,也是最重要的。我必須去救。\"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