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 有素質的潑婦(1/4)

假如說將他認識的大部分異性做個歸類,那麽大致可以分為兩種,一種是普通女性,包括在場的絕大部分人和之前的卓曉青、翟靜等人,她們的品德雖然各有高下,但也都隻是世俗的世風所致,並無大惡。第二種是他深感厭惡的女性,她們甚至想要自己命並且早已付諸行動,往遠了說有曹衣錦、王程程、周燕燕,往近了說,眼前這位也是。


大家聽到這人原來是王樹林曾經的班主任,都有些驚異,目光四麵八方投射過來。她們隻知道這人叫王竹華,是雲口二中的地理課老師,大約四十四五歲,據說是剛離婚,孩子歸男方。離婚的原因說不清楚,因為她跟丈夫在民政局大打出手,雙方都指責對方說離婚的原因在於對方脾氣暴躁,這件事還成了新聞,雲口的各大媒體當時都以此開始做專題調查,譬如\"長年的壓抑?中年教職工的感情生活危機\"雲雲。雖然她的年齡較大,但\"愛我就帶我走吧\"節目的單身女嘉賓們年齡跨度很大,六七十歲來找老伴的也比比皆是,加上王竹華比較沉默寡言,神色冷峻,大家之前也都不怎麽注意她。


本來是看不清晰麵孔的,可突然一道閃電劃過,王竹華的臉顯得尤其可怕--最起碼在王樹林心裏,她簡直就是恐怖的代名詞,童年時的陰影太重,因此不由自主地向後退了一步。王竹華原本也有點怵他,可眼下看得出王樹林還是很怕自己,重新廷直了腰板,用不容置疑的班主任口吻道:\"王樹林,我知道你一直恨我。但我從來也沒說錯!我以前說你將來肯定沒有大出息,但也不會有大惡行,因為你智商不夠。這難道不是事實麽?我非要誇你誇到天上,才算對你好?一個靈魂的工程師,絕不可能出賣道德!\"


王樹林很清楚,如果一個人要是後悔等於自己抽自己耳光的話,為了麵子,他也永遠不能後這個悔。世界上是真的有這麽一種人的:他們索取的時候毫不客氣,他們哪怕付出一丁點也要千方百計地宣傳並加倍討回,如果你終於有天受不了,提出要進*入平等相待時,他就會勃然大怒,而後半點也不猶豫地對你大罵一通甚至拳腳相加,揚長而去,再不交際,同時搜尋下一個目標。曹衣錦、王程程是如此,王竹華也是如此。


因此,他確實不大算跟王竹華再說下去了,站起身。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