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 綠園與鋼穀(1/3)

孫耀南顫了一下,驚異地問:\"大哥,你怎麽知道?好像就是這三個名字,第四個是個東亞人的名字,叫什麽夏天的,具體想不起來了……\"


王樹林一字一頓地問:\"歸元夏?\"他沒想到四大組織原本的解禁者領袖都被新一代的激進派取代了。他卻並不知道,除了歸元夏外,其他三個人都是殺害自己父親的凶手,而這三人中的巴比菲,卻還是自己同父異母的親哥哥!


孫耀南大驚失色:\"你……你怎麽知道?你……你是我大哥嗎?還是易容的?\"


李在熙三人也驚呆了,翟靜忙不迭地問:\"王樹林,這事兒你得說清楚,他們四個也跟你相過親?還是你同學?你還有多少事兒瞞著我們?\"


\"他們都是男的!\"王樹林說完後又有些氣短,又說:\"起碼歸元夏是個男的。我親眼見過這個人,以前一起在動物園……\"忽然他覺得這些都沒必要說,越解釋越說不清,便改口說,\"等一切安頓下來,我把我的經曆都告訴你們。先聽耀南把話說完吧。\"


孫耀南接著回憶:\"就說這四個人,鋼穀政府管他們叫四大寇,或者四大反賊,說任何民眾無論蠶繭內外,也無論是軍人還是幸存百姓,隻要敢於投靠綠園四大反賊的,就等於否認鋼穀政府的合法性,等於直接造反,以後鋼穀平定全世界的災難和叛亂,那這些人就要定罪。就算在亂世期間,鋼穀政府也絕不會收容任何曾經投靠過綠園的人……\"


幾個人都是一陣沉默,有種說不出的難受。過去他們雖然也覺得鋼穀政權過於嚴厲,但畢竟是首個統一全球的政權,而且將人類的電子信息科技推到了有史以來的最高山夆,本來也是充滿敬意的。可眼下看來,鋼穀政府跟過去那些政府也沒什麽不同,在亂世裏的第一反應是如何保住自己的政權和利益,而不是第一想到百姓。百姓投靠誰也不見得是信仰誰,而是單單為了活命而已,他們何必對逃命的選擇也分得這麽詳細?


\"再然後他們又公布一些鋼穀在全世界範圍內建立的臨時難民營,要求大家看到閃電和十字架標誌才準投靠,誰要是看到四葉草的標誌卻不投靠而死亡,將來會被定為烈士……而且還宣布如果有民間幸存者慢慢做大成為很大的基地,那鋼穀將來來收編的時候,就會按照級別給予地位和財富雙重獎勵。但假如綠園來收編,就必須拚死抵抗到底……\"


翟靜和卓曉青都覺得當局太過荒謬,不由得一陣陣淒苦,都絕望地冷笑出聲。


李在熙忍不住問:\"那到底政府說的那些臨時難民營,距離咱們這裏最近的叫什麽?\"


孫耀南虛弱得很,連臉紅都做不到,語氣很羞愧:\"沒……沒聽清楚。電台第二天就壞掉了,什麽也聽不到,我們很後悔,要是當天從電視台連線人家的電台就好了……我們都不甘心,就都在那裏等,雖然電視台也沒有多少貯存的食品,才過了兩天就餓得不得了……\"


李在熙還是不甘心:\"那綠園聯盟的難民營有在咱炳州附近的嗎?\"


翟靜大驚:\"你別胡說八道!你死了不要緊,我們還想活命呢!剛才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