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 我們要當爺(2/4)

\"


翟靜說:\"王旭是雲口的黑社會老大,他的商廈可是遍布全省的,最少身價也是十億鋼鎊以上。樹林這個同桌能做到總經理,不見得沒有黑*道背景……\"


王樹林當然也聽過大王旭的大名,心裏暗暗驚異。


李在熙嗤之以鼻:\"操,黑社會怎麽了?也就和平年代大家都安分守己的時候,他們走在法律的邊緣地帶打擦邊球,大家不敢跟他們一般見識就是了。現在是亂世,人人都敢玩兒命,他們再搞那一套,有用嗎?\"他這話倒也真是有道理。


王樹林回道:\"誌武這個人我是了解的,他不是黑*道出身,他從很貧窮的農村一路靠自己的拚搏走出來,很不容易。隻不過他有點敏&感,自尊心很強。總而言之,他其實還是個好人。人家肯收留咱們,就是莫大的恩德了,要是換成別人,要麽永遠離開,要麽必須留在這裏觀察一段時間,絕對不可能像我這樣跑出來找你們!他已經開恩了,你們可別不知足!\"


翟靜不跟他正麵辯駁,而是問:\"他這七八十號人裏有多少是有戰鬥力的?\"


王樹林怔了一會兒,很不爭氣地說:\"沒……沒數過。\"


\"那他們是不是也並不是完全鐵板一塊?是不是也是勢力錯綜複雜,隻是麵上一團和氣?你不是說他最新收了倆旅行社的人嗎?他們之間對付嗎?商場的保安聽他管嗎?有沒有槍?哪怕自製的土槍也算!\"


王樹林不想再糾纏這個話題了:\"哎我說,翟靜,你怎麽現在弄得像個三國演義裏的謀士?咱能有吃有喝就不錯了,你老琢磨這些事兒不累嗎?要是換成你是薑誌武,你見投奔自己的人居然還想要顛覆自己的政權,那你恐怕要把他剁成肉醬才舒坦吧?咱能將心比心換位思考嗎?\"


翟靜淡淡地回答:\"我在你心裏就是個一心為己的自私鬼,我知道。不過你為別人思考,別人為你思考嗎?和平年代本來就已經人心隔肚皮爾虞我詐了,現在大家更是為了一口吃的和活下去再也不需要那層虛偽的麵具了!還有吃有喝,人又不是豬,人得時時刻刻防患於未然!我們必須先發製人!\"


王樹林雙手抱月匈:\"怎麽說你都不聽,這麽頑固,好啊,那你去幹,我可不跟你們同謀!\"


翟靜恨恨地說:\"頑固的人是你!你要是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