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9 老同學的夫人跟我相過親(1/4)

張守業大喜,同時也很明白,不讓自己分管具體部門,那就等於什麽也不是,雖說是個一把手的參謀,卻也隻能盡力出謀劃策,而且天天在眼前被看著,沒機會有別的動作。老張原本自認為也是個略窺權術門徑的人才,可想到這裏他不得不佩服這個商廈經理,聽聲音最多三十歲,還是個年輕人,手腕卻比自己強得多。不過話說回來,自己一來就拿總經理助理的飲食俸祿,已經很不錯了,畢竟在這亂世,首先要保障的是自己的吃喝,這是基本權利,其他以後再說。等隊伍壯大,商廈經理管不過來了,慢慢也信任自己了,自然會安排自己更有油水也更有權力的差事。


小梁雖說大為不滿,可他一個人也掀不起什麽浪花了。他本來就是個不務正業隻知道賭博的二流子,成天在自家親戚的旅行社混日子,還掛著副經理頭銜,靠強行拉客也暫時掙了些錢,但臭名遠揚。在眼下的亂世中很難說不碰上以前得罪過的人,那就糟了。所以即便原本他跟張守業平級,可卻被安排成普通副隊長,比張守業差了兩級,實在不合理,可他卻也不敢再有過多要求了。


王樹林聽得腦子裏浪花四濺,卻也一時半會兒琢磨不出其中的意味,反倒多了無數疑問,比如老張聰明小梁魯莽,為什麽商廈總經理會選擇提拔老張呢?他隻能看到這麽淺的層次,卻不想想老張雖然聰明,權力穀欠望卻沒有小梁那麽強烈,提拔小梁到了一定高度,此人不但不會感恩,反而會借機組建朋黨鬧事奪木又。退一步講,就算老張和小梁全都是沒有權力穀欠望的人,商廈總經理也必然要分化他們,讓他們處在不同的層次,相互有點小矛盾小看法,這樣更有利於老大的統治。況且保安部的經理也就是正隊長掌握著本商廈唯一的戰鬥力量,副隊長偏偏也是他的兄弟,正好借機再添加一個外來的副隊長,一正二副,以此製衡。按照小梁的脾氣,鐵定會跟這兩人不對付,保安部也就不會再是鐵板一塊了。


可商廈的顧客們產生了一定的意見,議論紛紛,多數是表示不想增加人數來分食物。商廈總經理倒也沒生氣,而是和顏悅色地在廣播裏說:\"各位顧客,你們是我們的上帝,我有義務保護你們到最後一刻。但你們想過沒有,商廈的東西也有保質期,我們人數不多,終究會浪費一些東西。而咱們的實力跟所擁有的東西十分不匹配,簡直像一個三歲女圭女圭看護著金山。這個時候我們隻有不斷壯大自己,吸收誌同道合的同誌,才能更有力量保護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